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列颠骑士--试驾上汽荣威750 1.8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7:10  汽车杂志

上汽荣威750
上汽荣威750 1.8T内饰图片

  虽然与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涡轮发动机属于同时代的产品,但是荣威1.8T经过重新调校后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这具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18kW/5500rpm,最大扭力21 5Nm/2100rpm,不仅在数据上超越了大众那具广泛使用的1.8T引擎,而且在校调上更注重低转的表现。实际上,它的低扭相当充裕,也不存在Turbo Lag,从千多转引擎便开始持续发力,扭力分布相当平均,并没有明显的发力点。整具引擎的校调十分注重实用性,而实际表现更近似自然吸气引擎而非涡轮增压引擎。搭配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则来自日本爱信,换挡亦相当平顺。

  在10天长达2200公里的测试中,这部荣威始终呈现了敏捷顺畅的驾驶状态,在经历山路、高速、乡间小道、城市内穿行,在烈日、暴雨等环境考验后,荣威750 1.8T亦未辜负它骑士的称号,始终忠诚地执行主人的指挥,勇猛前行。

  跟V6车型相比,1.8T明显将悬挂的韧性大大提高,以使得1.8T拥有更好的弯中支撑力道。虽然悬挂变硬带来了较多的弹跳,但是ALB柔性连接锻铝下摆臂前独立悬架很好地过滤了不适感。这副锻铝下摆臂成本很高,可以大大降低非簧载质量,这可使车身振动频率降低,而车轮振动频率升高,这对减少共振,改善汽车的平顺性是有利的。通过安装在前副车架的横向稳定杆的球铰链与减震器支柱相连,大大提升荣威750的抗侧倾能力和乘坐舒适度,轻松过滤各种路面带来的震动和噪音。前副车架采用一次液压弯管成形技术,整体强度和尺寸精度极高;荣威750因此得到更灵活、响应更精准迅速的悬架动作以及随心所欲的转向和操控性能。实际上,荣威750 1.ST车型在弯道中的侧倾相当轻微,加上抓地力十分不错的21 5宽胎,以及满载时前后重量比接近50:50分布的底盘,荣威750 1.8T在弯道中也有颇为不错的表现。

  而在高速长途行驶中,荣威750 1.ST的高速稳定性相当不俗。在雨天湿滑的高速路面,即使车速达到1 50knvh的水准,稳定的抓地力,贴地起伏的车身都能带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这首先跟荣威的长轴距和宽轮距有关。另外,发挥出色的后悬挂也立功不少。荣威750的后悬架系统是带双横向控制臂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机构,它采用了欧洲创新的“Z型纵摆臂”(“ZentraI-Lanker-Hinterachse”),独具出色的抗提升控制作用,有效控制纵向不稳定振动,而创新的Z型纵摆臂使减震效果更明显,加上后纵摆臂采用空心球墨铸铁工艺,具有很轻的质量和更高的加工精度,大大增加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而在变速箱设置上荣威也采用了流行的多模式设定。Triple-Mode迎合不同的驾驶风格和路况,为驾驶者提供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经济省油:适用于各种通常的行驶状况,保证车辆在经济区间运行,并能自动适应驾驶者的驾驶风格。运动模式一动力澎湃:适用于运动型驾驶模式,自动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较高,优先保证行驶的动力性和加速性能。雪地模式—安全驾驶:适用于低附着系数路面,自动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较低,适用于湿滑路面行驶,防止驱动轮打滑。

  荣威的加固型USD车身设计能更好地应付较差路况,三层门密封系统,有效减少风噪。高科技的低噪轮胎,亦能降低胎噪1 5%。这使得荣威即使在高速全力行驶中亦可以创造较为宁静的车内空间,让8喇叭XBM HI-FI音响有不错的表现。

  作为V6车型的一种补充,1.8T在配置上并没有超越的意思,在安全方面取消了SCS主动安全系统,降低了最高时速,而作为补偿增加了侧安全气囊。舒适性配置也不是很多,基本上以够用为基准,当然这也跟我们试驾的是低端型号有关,在顶级的1.8T型号上,有和V6型号一致的丰富舒适配置。

  荣威750 1.8T是一部极易上手的轿车,不过Kavachi发动机的声浪可能会使新开者有些惊讶,火山爆发般的声音容易让人以为发动机已到极限,其实开过以后就知道这只是Kavachi积累力量,稍作提示而已。不过荣威亦有让我不满的地方,主要是空调的状态显示屏幕视线不佳,非要低头才能观察空调运行状况,并且电子控制空调总是自动切换为外进风状态,让我多吸了不少尾气。

  “既让马儿跑,又让马儿少吃草”让输出性能和油耗表现取得平衡正是这辆荣威750 1.8T可以做到的。与V6车型不同的运动个性亦宣告了英伦风格不仅仅只有贵族,还有骑士。

  Text/Photo:陈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