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列颠骑士--试驾上汽荣威750 1.8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7:10  汽车杂志
上汽荣威750
上汽荣威750 1.8T外观图片

  1066年,征服者威廉踏上了不列颠的土地,给英伦三岛带去了相对先进的封建制度,诺曼人独立的骑兵部队发挥了很大作用,于是英语中便有了Knight这个词汇,指骑在马上的战士。 11世纪中期,骑士(参数配置 图库)阶层正式形成,骑士成为了一种高贵的象征。如果将劳斯莱斯视为贵族,捷豹作为绅士,那么这辆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 1.8T,毫无疑问便继承了骑士的风格,特别是那一条贯穿车身的镀铬条,更像是一把象征荣誉的骑士佩剑。

  对于荣威大家早已不陌生,从去年的荣 威2.5 V6上市到纷争许久最终今年落下尘埃的上南合并,荣威亦由一个新鲜事物逐渐让人了解到其背后的深厚底蕴,并广泛地让世人所接受。而搭载着上汽荣威第二款发动机的荣威750 1.8T的上市,则代表了这家自主品牌车厂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

上汽荣威750
上汽荣威750 1.8T外观图片

  首先要说虽然这辆1.8T与V6车型有着不同的驾驶风格,但是在外观与内饰上却并没有太多变化,至少我将1.8T与楼下那辆V6摆在一起的时候,无论从前后左右还是车内车外,不细看几乎无法区分。只有前翼子板与车尾部的“Turbo”标志,才会令人觉得有些热血沸腾,这大概也是唯一的变化了。

  讲到“Turbo”,又不得不追溯下这具Kavachi引擎的来历了。这具引擎发展自Rover原来的K4引擎,与英国著名的莲花跑车和陆虎神行者Frcclander出自同一平台,上海汽车根据中国用户习惯、中国路况及燃油状态,进行了重新调校和升级,由机械式BGAS升级为全新电子节气门控制(ETC8(参数配置 图库))系统,通过独特的EMS6204系统集成,结合缸内超高压无缝工艺及多点燃油直喷MFi技术,精密控制燃油经济比,使得荣威750 1.8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90Km/h等速股为6.5L,排放能达到欧IV标准。

  而Kavachi这个名字则来自于发动机的设计者之一David,Kavachi是所罗门群岛西部的一座火山的名字,David在2000年夏天亲历了Kavachi火山爆发后激动不已,认为优秀的发动机应该像火山喷发一样激情四溢。在David的游说和坚持下,上汽荣威终于给这款发动机赋予了一个激情四溢的名字——kavachi,并将其装在了新车荣威750 1.8T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