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的就是心跳 铂锐也能头文字D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1:28  新浪汽车

  起步!给全油,全力加速!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迅速冲向前方的桩桶!不许刹车,全力转向!地上一阵青烟卷起,风驰电掣中,铂锐已经从容转身,在选手的灵活操控下,冲向下一个障碍。当英姿飒爽的女选手将车驶回,稳稳地停在起点时,屏气凝声的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您一定以为这是专业车手的特技秀。其实,这是普利司通杯2008年安全驾驶技巧大赛的竞技现场,克莱斯勒铂锐以近乎完美的表现,给6名业余选手提供了绝佳的体验机会,近身感受头文字D的速度与激情。蛇形穿桩、转向不足、弯道侧滑,看似寻常的项目,在教练全力加速、不许刹车的要求下,突然就多了许多战场的紧张气氛。

  铂锐的动感果然名不虚传!由于继承了著名跑车crossfire和概念车Airflite的基因,铂锐成为中高级车中罕见的漂移大使!悬挂系统、动力性能、方向操控等各方面可圈可点,而这些也得到了教练和选手们的交口称赞,成为铂锐“头文字D”的最大资本。

  如月度冠军女选手许敏赛后所言,比赛挑战是反应速度、心理素质的多重挑战,但得心应手的车辆是基本前提。在瞬息万变、高度紧张的驾驶大赛中,铂锐表现出了良好的操控性能。方向盘的助力良好,敏捷而准确的反应使得频繁的打动方向盘不再是一件体力活,减少了男女选手之间的差别。

  此外,许敏的搭档李楠表示,虽然此次采用的铂锐车身重达1吨半,但是双VVT发动机提供的动力强劲,中段表现不俗,容易帮助选手们在比赛中达到了人车合一的境界,坐在车内也感觉非常平稳。实际上,数据显示,铂锐的最大功率高达127KW,最大扭矩达到了217Nm。

  而据比赛教练关山分析,高速回方向时,铂锐车身良好的悬挂系统使得车身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左右摇动,从而修正转向相对简单。他同时表示,车子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选手的表现,是任何驾车技巧展现的根本,并说,铂锐无论是在悬挂系统、操控的灵活性,还是在极限状况下车辆的稳定性方面都很出色。

  据悉,此次安全驾驶大赛将持续7个月,从08年7月到09年1月,意在给普及安全驾驶知识,并由北京电视台《我爱我车》栏目全程播出。通过教练的口授与选手们的表现,在体验极速驾驶与刺激动作的同时,告诉人们如何处理以后可能遇到的危机状况。

  在接下来的5个月节目中,安全驾驶大赛将陆续出现在干地、沙石路面等多种路况上,练习8字绕桩、180度甩尾入库等更高难度的动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参赛者们将会呈现给观众怎么样的饕餮盛宴,毫无改装的克莱斯勒铂锐又如何迎接下来更严峻的漂移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