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汽车精彩已经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1:41  新浪汽车

  我们每个人都是善于想象的,对于一个未知的东西,我们总是想它是这样或是那样,也许正是这份想象才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汽车如今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一个非常熟悉的伙伴,对于它我同样充满了好奇与想象,有时候他乖巧的任由我们操控,成为我们手下的玩物,玩漂移、玩飞跃,体会激情中带给生命的刺激;有时候它残酷的让我们害怕,完全一个冷血杀手,也许就是一个不经意,汽车带来的就是一场悲剧。所以对于这样的一个东西究竟是怎么生产出来的我一直充满了好奇,前几日我们去双环汽车生产车间进行了一次大考察,才让我那么直观的了解到汽车的生产过程,原来汽车的出生也是这样的有意思。

  其实我很愿意把汽车的生产过程比喻成一个演员的演出,演员讲究“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汽车也不例外,同样需要下准功夫,这样才能造出好车,才会有好的演出。

  做好基本功

  演员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做好基本功,不管是吹拉弹唱、还是唱念坐打都需要把基本功做好,汽车的冲压工艺无疑是汽车制造的一项基本功,把零部件这个基本功做好,汽车才能上得了场面,否则其他的都免谈。冲压工艺的好坏,第一步在于模具,它决定了批量冲压件的质量和制造工艺水平,双环汽车采用精准的模具以确保零部件尺寸的精准和表面质量的精良,在一些与车身安全性密切相关的门板防撞板、中柱内板等安全性上双环汽车要求更加严格,做到十二分的安全。同样双环汽车根据小贵族和SCEO的车身特点,采用了整体冲压成形技术,采用尽量大尺寸的、合理车身总成分块,从而加强了车身的整体性,这样的设计使车身刚度加强,在碰撞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一副好身手

  有了冲压工艺裁剪好的合适布片,车身工艺无疑是将这些布片缝制成一件衣服,质量如何取决于缝制的针脚是否精细。双环汽车在车身焊接工艺上采用先进的技术,使得焊接质量高、车身更加的安全。

  在车身焊接过程中,对于汽车车体的关键部不再是以前单纯的焊接组合,而是采用加强板结构,这样大大提高了整体车身的刚性,同样在焊接质量上要求更加严格,据双环汽车焊接车间主任介绍,每天上班前都要做悬点焊接质量实验,确保工作时的焊接质量达到标准,对于悬点焊的电压、电流有着严格的参数控制,使得焊接能力和效率得到加强,从而提高焊接质量,车体更加的稳定。

  一脸好扮相

  双环汽车生产的SCEO有多种风格的车身颜色供选择,不仅大气亮丽而且更加的环保,而另一款小贵族更是不用多说,其作为中国首款套彩车身的小车,在车身色彩上赚足了眼球。

  在涂装工艺上,双环汽车采用无铅阴极电泳技术,以达到更高质量的油漆涂层的要求。随着目前世界各国对环保的重视,选择既能扮靓车身,又能保护环境的功能涂料已经是汽车涂装发展的一个方向。双环汽车采用无铅阴极电泳漆,工艺非常成熟,在保证防腐、催化等效果的前提下,减免了铅物质的污染,环保效果更好。

  同样在车身色彩上,小贵族也做到的了时尚亮丽。采用的套彩车身,让小贵族每次出行都是一脸的好扮相,赚足人气不说,赞叹声更是一路不停,你喜欢什么样的颜色,自可任你选择。

  一套好行头

  总装就是把所有的零部件装配成最终交到用户手上的成品车,实际上,在汽车制造过程中最难安排、控制的就是总装工艺,该工艺将直接影响最终呈现在车主面前的状态。双环汽车总装工艺赋予了汽车一身好行头。

  双环汽车在装配过程中,使用大量的高精度拧紧工具以确保装配精度,针对装配做到100%的合格率。于此同时,双环汽车采用诸多的下线检测工艺设备,从每一个细节着手,确保双环汽车工艺的精度。在驾驶舱上采用模块化装配,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刚度和密封度,安全性能更佳,能够经受长时间的雨淋试验。

  同样,双环汽车在汽车品质上有更高的追求,搭配的玻璃天窗、倒车雷达,等一系列的配置给顾客更多的享受。

  接下来让我们期待的就是演出的开始,双环SCEO曾经跨过唐古拉山开往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创下了无故障攀珠峰的记录,小贵族时尚靓丽的造型,穿动于城市楼群之间,奔跑于街头巷尾之中,每到一处都引来好多人的围观,小贵族本身就是一场最好的演出。我们相信这只是演出的开始,以后会更精彩,我们在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