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全球销量乏力 影响旗下公司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0:38  盖世汽车网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汽车销售增长乏力对集团企业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该集团旗下9家主要公司7月30日发表的2008财年第一季度(4~6月)合并结算结果显示,丰田自动织机、关东汽车工业等5家公司最终减益。丰田计划08下半财年以北美为中心提高减产力度,电装、爱信精机及丰田自动织机3家公司均为此下调了08财年(截至09年3月)的业绩预测。各公司被迫调整以丰田的扩大路线为前提的成长战略。

  丰田自动织机由于面向北美的汽车空调压缩机业务等业绩低迷,第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减益31%。电装在北美生产的面向大型车的空调销售不振。另外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第一季度日元平均汇率大幅走高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受托生产丰田车的关东汽车方面,高级掀背车“Blade”和小型轿车“BELTA”的产量减少。出现11%的减益。丰田车体的利润约增至2.6倍,不过所生产车型没有更新换代以及设备投资费用的减少影响明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