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响火爆 北京奔驰-戴克再推个贷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8:38  新浪汽车

  8月1日,继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4大城市试点成功之后,北京奔驰-戴克为国产奔驰E级、克莱斯勒铂锐以及300C的消费者量身定制的“低息贷款,免息升级”个人贷款解决方案,将在第二批8个城市陆续推广,其中包括广州、天津、青岛、南京、宁波、温州、重庆、成都等汽车消费重镇。

  由于具有首付低、利率低、流程快捷等优势,该方案7月15日首批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4大城市推出后,市场反响极其热烈。

  据悉,全国各地克莱斯勒/Jeep/道奇经销商咨询电话不断,一周内累计咨询达151次,而奔驰E级咨询个贷业务的一周内也达到了130人次;三条产品线一周内累计办理个贷购车50单。除了首批四个城市之外,其他未推行的各大中城市消费者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前往咨询。仅温州一地,登记的有意向办理个贷的顾客就达20多人。因此,在首批试点城市推出仅15天之后,该个贷产品就立即推向了第二批的9个城市。

  北京奔驰-戴克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奔驰将继续加强金融业务,面向全国更多地区,推广“低息购车、免息升级”车贷业务。

  他表示,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取得了极大的发展,消费者也日益成熟和理性,在关注产品性能与销售价格的同时,更加注重用车体验。汽车厂商角力的焦点开始逐步转向了服务与金融等更加纵深的后市场时代。此次,北京奔驰-戴克通过推出零售贷款产品和服务,开拓了通向金融、服务这一竞争“蓝海”的新途径。金融手段将和奔驰产品享有的豪华售后服务以及克莱斯勒的“关爱随行”服务品牌一起,成为北京奔驰-戴克在新时代下逐鹿中原的两把利器。

  据悉,该方案为北京奔驰-戴克联合深圳发展银行推出。相比金融机构正常贷款,“低息购车”产品具有首付低、利率低、手续快等多种特色。25%的首付减轻了现金压力,而低至6.723%的超低利率甚至比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还低10%,同时也使得月供水平创下新低。比如,一台18.2万元的铂锐2.0舒适版,只需首付4.55万,月供才2700元。而“免息升级”则为奔驰E级和300C客户尊享,只要首付50%的车款,就可以享受长达一年的完全免息贷款服务。北京奔驰-戴克从消费者利益出发,最大程度地简化了申请流程。购车贷款预审只需15分钟,2天内即可完成正式审批。

  笔者了解到,虽然个贷购车并非市场新兴产物,但是以往的消费者却总是因为繁琐的手续望而却步。北京奔驰-戴克推出的“低息购车、免息升级”方案由于很好地解决了这些矛盾,而且无论是奔驰E级,克莱斯勒300C,还是铂锐,都是市场上极具特色、极能彰显车主身份的车型,所以,7月15日推出以来,市场上反应良好,而这也直接促成了个贷第二批推广计划提前到8月1日。

  相关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业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巨大潜力,已经成为产品之后各大公司比拼逐鹿的第二大领域。然而,当前中国贷款购车的比例只有10%—20%,相比发达国家的60%至70%,堪称激烈车市竞争背后的一片“蓝海”。此外,据统计,2008年上半年上市的新车达到了80多款。当在声音嘈杂的汽车市场凭借降价、促销等手段已经不再能够赢得关注的时候,国内的各大车企纷纷选择推出购车个贷方案,进军“蓝海”。如,此前不久,一汽丰田也推出了“低首付贷款+汽车回购计划”,一年的分期贷款之后,如果用户不愿意继续持有该车型,经销商可以回购。

  在2008年汽车市场整体发展趋缓、外界环境不利及价格整体呈下滑趋势的情况下,车企相继推出个贷购车方案,能很好避免进一步的惨烈价格竞争,防止形成上世纪家电行业的“价格大战”,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