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塔塔接触谋求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7:2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30日电 据消息人士最新透露,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集团正在和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和印度的塔塔汽车公司接触,以寻求合作。

  路透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克莱斯勒集团正与菲亚特就出租其美国生产线及分享在美市场零售分销渠道问题进行谈判。如果谈判成功,这将是菲亚特25年来首次重返美国市场。

  此外,克莱斯勒之前已跟印度塔塔汽车公司进行了谈判,谈论了在印度和其他亚洲市场出售其SUV经典车型牧马人的问题。

  克莱斯勒发言人拒绝确认上述消息。塔塔集团、菲亚特和克莱斯勒控股方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高层也未予以置评。不过,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吉奥·马奇奥尼表示,菲亚特正致力于寻求合作伙伴以重返北美市场。

  克莱斯勒集团2007年损失16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其又出现逾5亿美元的亏损。信用评级机构惠誉29日下调了对该公司的评级。惠誉公司说,如果整个汽车行业的销售状况依然疲软甚至恶化,在2009年下半年之前,克莱斯勒集团的现金流都无法达到维持运营的最低水平。美国密歇根大学商学院教授、美国汽车公司前总裁盖瑞·麦耶斯称,很明显克莱斯勒需要国际合作伙伴以扭转颓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