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将调整产品线 投30亿美元研发新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16:55  新浪汽车

    随着油价的持续上涨,美国汽车市场一片萧条,本土三大厂商销量锐减,克莱斯勒6月在美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9%,上半年总销量也比去年下降22.0%,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销量下滑最为厉害的企业。那么,克莱斯勒今后将何去何从呢?就此新浪汽车采访了克莱斯勒相关负责人。文/王禁

  克莱斯勒将调整产品线 引进小型车

  日产将为克莱斯勒生产一款紧凑型轿车

  新浪汽车:根据媒体报道,美国6月份汽车销量下挫至113万辆,创1993年来最低,你是如何看待此次美国市场一片萧条的?特别是美国本土三大汽车巨头销量都极具下滑,有人说这是美国汽车时代的终结,不知道克莱斯勒这边是怎么看的?

  克莱斯勒:在全球整体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美国汽车行业遭受了油价上涨,次贷危机引发的市场衰退等压力,所有在美生产销售的美国或非美国汽车企业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同时,全球其他主要汽车市场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或者增速放缓。

  全球汽车行业百多年的发展中不乏起落,但克莱斯勒一直以求新求变积极顺应市场变化,例如,我们正在一些重要项目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致力把最好的技术更快地呈现给消费者。与日产合作的小车项目,以及与通用、戴姆勒以及宝马合作的混合动力技术等都是这一战略的具体体现。即使在富有挑战性的经济背景下,克莱斯勒依然有着清晰的战略,致力于建设一个独立的并持续长期获利的汽车企业。

  新浪汽车:据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数据,克莱斯勒6月在美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9%,上半年总销量也比去年下降22.0%,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销量下滑最为厉害的车企,请问是哪些原因导致克莱斯勒面临此种困局?

  克莱斯勒: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原因,克莱斯勒在独立之前的产品线偏重于美国市场和大中型汽车,因此在这一轮市场波动中,上半年克莱斯勒在美销量受到相当的挑战,但是我们同时也看到,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销量持续增长,尤其是亚太和中国市场今年前五个月分别增长了52%和 134%。

  独立后的克莱斯勒正在积极调整战略方向和产品结构,在今年低迷的市场中新产品的销量依然呈增长之势:道奇Journey 是五月份美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二的中级跨界车;同时道奇锋哲运动型轿车,酷博紧凑型跨界车和克莱斯勒赛百灵中级轿车,Jeep爱国者和Jeep/指南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显示出产品结构调整的初步成效。

  新浪汽车:长期以来克莱斯勒都是以美国汽车市场为主,在美国汽车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克莱斯勒今后的发展战略将作何调整呢?

  克莱斯勒:独立后的克莱斯勒把国际化作为公司的五大核心战略之一,积极寻求在美国以外市场的发展,提升国际市场的份额,中国,印度,俄罗斯等新兴汽车市场都在克勒斯勒海外发展的优先之列。而通过合适的业务伙伴加速发展将是我们的重要手段之一。

  现在克莱斯勒已经将它的亚太业务总部落户上海。 在中国市场正积极与多家中国企业保持接触,寻找优势互补的合作伙伴,共同将产品快速导入市场。

  新浪汽车:目前,克莱斯勒亚太总部正式落户上海,并与长城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贵公司急于想在中国汽车市场大展拳脚,那么克莱斯勒今后将怎样规划中国市场呢?会主打哪类车型抢占市场份额呢?

  克莱斯勒:去年十月成立的亚太业务总部于近日正式落户上海虹桥开发区,此举充分体现了独立后的克莱斯勒以中国市场为核心,全面拓展亚太市场的战略部署。

  克莱斯勒一直积极参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并通过适当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克莱斯勒全球业务发展寻找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同将产品快速导入市场是克莱斯勒全球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

  我们将继续推进同中国现有合作伙伴的良好合作关系,并期待与他们共享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