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又舒适 长城精灵/奇瑞A1车内空间对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06  网上车市

  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中,小排量车型逐渐受到消费者宠爱。在注重燃油经济性及空间利用率的前提下,众多两厢小型车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这类小排量车型逐渐成为了很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而其中以奇瑞A1及长城的精灵车型最受欢迎,这两款车型部件排量及动力不相上下,而且造型及价格也极具竞争力,这里就通过两车的车内空间来进行一下详细的对比。

  一、腿部空间

  腿部空间对于任何一辆家用车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其空间大小直接影响着驾驶者及前排乘客驾驶时的舒适感受。在前排腿部空间方面长城精灵占据明显优势,前部最大/最小腿部空间均比奇瑞A1更宽裕,而后部空间则奇瑞A1表现更好一些,最小空间及最大空间都不会给后排乘客带来局促感。

  二、内部高度

  车内高度决定着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空间,高度越高头部空间将越舒适,同时也会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开阔的视野。在这方面两车表现均可,奇瑞A1的前排视野得到保证,而长城精灵的后排舒适度得到保证。两车的内部高度相同,均可满足家用车的基本要求。

  三、座椅尺寸

  除了腿部空间和内部高度以外,前后排座椅的相关尺寸也直接影响驾驶者和乘客乘坐的舒适感受。长城精灵的前后排肩部空间均为1400mm,与奇瑞A1相比均宽出很多。在臀部空间方面,也是长城精灵优势明显,前后排分别宽出100mm及120mm。相形之下,奇瑞A1仅在座垫长度对比中表现不错,前后座垫均比长城精灵长出10mm,总算在腿部支撑的舒适性上占了优势。

  四、行李箱尺寸

  长城精灵行李箱开口离地高度为1950mm,比奇瑞A1要高出230mm,但对身材娇小的女性消费者而言,开阖似乎有些不便。在行李箱开口宽度上,奇瑞A1比长城精灵窄了100mm,这样的宽度及高度表现对于乘客放置较大的物品似乎不如长城精灵方便。

  通过以上4个方面的对比,相信您一定对上述两款车型的内部尺寸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两车性的空间差距较为明显,奇瑞A1更具品牌优势,长城精灵则更加时尚。总的来说两款车型的内部尺寸均达到了家庭用两厢车所需要的各项要求。到底如何选择,还需要看消费者居家的实际需求了。

  附:长城精灵、奇瑞A1内部尺寸详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