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DSG变速箱厂明年投产 一期产能达30万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8: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 近日,记者从大众中国获悉,正在建设之中的大众双离合变速箱工厂将于2009年底试产,2010年初批量生产,一期产能达到30万台/年。

  大众双离合变速箱工厂由大众独资,总投资达4亿多美元,紧邻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厂,于2007年底在大连开工,生产DQ200型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是目前全球技术含量最高的自动变速器,能有效降低能耗。投产后,将与大众的TSI发动机搭配使用。

  7月25日,记者获悉,该厂的占地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左右,一期产能将达到30万台/年,匹配大众自身的国产车型,包括迈腾、速腾及未来国产的TIGUAN。未来几年,DSG变速箱将全面取代现有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大众中国生产与物流执行副总裁Koch表示,在中国生产DSG变速箱是大众“动力总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降低能耗和排放,并提高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率。

  目前,大众在华已国产了1.8TSI和2.0TSI燃油直喷加涡轮增压发动机,装配在速腾、迈腾和明锐上,市场评价良好。接下来,大众将在上海国产1.4TSI的发动机,装配A级车。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国产预计还将提升大众在华份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