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排量消费税将上调 雷克萨斯售价最高回涨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8:45  南方日报
雷克萨斯LS460的优惠从8万减到3万元。

雷克萨斯LS460的优惠从8万减到3万元

  今年6月初,大排量车消费税7月1日上调的消息开始流传。记者当时走访广州市场,多家经销商也已从不同渠道获得消费税上调的信息。虽然消费税上调并未如期执行,但大多数经销商认为消费税上调已成事实,只是执行时间方面的确认。在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抓好汽车节油工作。严格执行车辆淘汰制度,对节能环保型汽车实行消费税优惠政策,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消费税上调再次成为汽车业关注的焦点。大排量消费税上调将很可能在奥运会结束后执行。

  按照目前所了解的信息,排量在3.0升至4.0升之间的车型,消费税税率将从原来的15%调整至25%,而排量在4.0升以上车型的消费税税率将从原来的20%上调至40%。这也就意味着一辆200万元售价、4.0升排量的车型,消费税上调后,市场价格将提高到240万元以上。由于消费税的调整还会影响到企业交纳的增值税和消费者交纳的购置税等,所以直接增加的购车成本可能会接近50万元。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分析道:“2006年调高大排量车型消费税不久,就赶上中国进口关税的大幅下调,因此汽车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但这一次已经没有关税下调的因素了,一旦消费税上调,进口大排量车型的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扬。”

  在盛传消费税上调的初期,记者采访了奔驰、大众、宝马、雷克萨斯、道奇、奥迪等品牌的经销商了解到,消费税上调对进口豪华车的价格与销量均未产生负面影响,反而加速了一些潜在消费者提前购车。为了继续拉动消费市场,一些品牌还主动出击,加大了优惠幅度和推广力度来吸引消费者。本周,当记者再次走访时发现,各品牌针对消费者上调的政策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方法。

  畅销车型开始悄悄囤货

  记者从广州进口车的市场了解到,许多品牌的优惠已经开始缩水,甚至一些品牌开始了加价。前段时间雷克萨斯多种车型有几万元的优惠,现在优惠幅度也全部减少。其中以前优惠幅度超过4万元的ES现在优惠缩至2万元,而降价高达8万元的LS460现在让利仅3万元。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进口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以前均有2万元的价格优惠,现在已全部按照官方价格销售。从宝马、奥迪经销商处了解,一直畅销的X5、Q7目前提现车,需加价3万至5万元。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原价购车,订车则需等3个多月,同时还须承担消费税上调的风险。广东乘用店市场经理陈祥向记者介绍,因为畅销车型经销商不怕囤货,所以在价格方面会出现普遍上涨的情况。虽然这种做法会抑制消费,但囤积的车辆,等消费税上调后,经销商一样可以获得丰厚“利润”。有现货供应经销商都建议车主购买现有车型,尽量不要订车。假如消费者要订车,经销商会在合同中注明“车价根据国家税率的调整而变化”等字样。

  滞销车型优惠幅度增加

  一些相对滞销的豪华车的做法却截然不同。在消费税到来之前,其优惠幅度与促销的力度也继续增加,希望借消费税上调的消息刺激消费,提升销量。

  记者从鸿粤店获悉,克莱斯勒各款车优惠不变,道奇哲锋官方降价6万元;路虎经销商处购买08款揽胜,让利近3万元;购买大众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送购置税,优惠近6万元。据分析,这些相对滞销的车型,销量突破不可能很大,这些车型囤货会对资金造成较大的风险,而且这些降价政策也是自上而下的,厂家与全国经销商的统一行动,目的也是为了尽快清除现有库存,盘活资金。也有经销商认为,对于滞销的车型最有效的宣传方式就是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品牌美誉度。在消费税上调的契机下促销,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文/图本报记者邵玉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