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提供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为奥运服务示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7:50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杰勋混合动力轿车

早前展示的杰勋混合动力轿车 (参数配置 图库)

  2008“绿色奥运”的舞台,不只是大众等合资汽车品牌上演的“独角戏”。5月12日,作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代表之一,长安以喧天的锣鼓和齐鸣的礼炮迎接了这个长安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20辆自主研发的长安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轿车作为奥运服务示范车,启程前往北京,交付给北京奥组委。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能够成为奥运示范车服务北京奥运,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工业和长安汽车的科技实力,这是对全体长安人的激励和鼓舞。”长安汽车混合动力项目总监任勇的语气中流露出无比的自豪。

  成功的第一步

  最近,北京首汽出租车公司的张师傅格外高兴,他有幸第一批驾驶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我以前还担心这车的性能,没想到动力这么强劲,当然,省油更是不用说了。”他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在一家软件公司任职的朱小姐一边把她拍的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的照片翻给记者看,一边兴奋地说:“真车比照片上还要漂亮,而空间宽大,坐着很舒服,而且价格跟其它出租车是一样的。”

  正如长安汽车混合动力项目总监任勇对记者所说,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正式出现在北京街头以来,收到的好评如潮。4S店里也接待了不少对这款新车感兴趣的消费者。自然,杰勋混合动力车什么时候上市销售成为了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这正是长安正在努力筹备的重点工作。” 长安汽车混合动力项目总监任勇称,“目前,量产杰勋混合动力的样车已经全部设计完成,有87项试验也将于这个月月底完成,到9月、10月及11月,我们将进行几次小批量的生产,最后的上市时间会定在今年年底。”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服务北京奥运,是长安集团新能源汽车迈进百姓生活的第一步。长安汽车混合动力项目总监任勇表示:“杰勋混合动力车在前期推广阶段,肯定会遇到困难,但是,随着油价的上涨和消费意识的转变,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车一定会有好的市场前景。我们目前已在维修成本、4S店的维修配置甚至维修工具的开发上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迎接杰勋混合动力车的上市。”

  新能源战略推进

  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出标志着长安在新能源领域已成功迈出了第一步。但这远远不是终点。任勇表示:“长安在新能源研发的道路上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断探求更多更新的解决路径。”

  任勇介绍说,在混合动力方面,长安将投入对弱混合技术和强混合技术的开发研究,这两种技术的混合动力汽车的节能量分别为5%和35%,而此次推出的长安杰勋属于中混合动力,能节约25%的能源。

  “我们马上会启动的一个混合动力新项目,就是针对重庆现有的一些以天然气为动力来源的公交车和出租车进行改装,在此基础上加载气电混合动力装置,来达到节能的目的。”任勇说,“全电动汽车也是我们研发的项目之一,这些产品主要作为场地用车来推广应用。”

  此外,长安对甲醇、氢燃料,生物燃料、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都有所关注。

  “我们预计到新能源汽车将会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任勇显得很坚定,“如果不在新能源领域有所作为,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失去竞争力。”正是如此,新能源汽车项目在长安的中长期战略规划里占据了重要地位。

  长安汽车混合动力项目总监任勇提到,他常在会议上听到一些专家的意见:对于一个大企业来说,新能源汽车目前并不是企业的主要利润增长点,因此往往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这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很不利的。

  但就在本月,长安新能源公司正式成立,目的就是用来统一运作长安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长安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决心可见一斑。

  勇担社会责任

  “作为一个汽车企业公民,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不仅是长安基于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选择,其本身就融入了一种社会责任感。” 长安汽车混合动力项目总监任勇表示,“长安一直把节能环保作为关注重点,多年前就开始对燃气汽车、甲醇汽车、乙醇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以及氢燃料内燃机系统技术研究开发进行了探索。”

  汽车企业不但要保证持续盈利,而且要站在汽车社会产业生态链和谐发展的高度来持续推进,这项伟大的战略行动除了企业推出优质的产品外,还需要政府和消费者共同参与。

  由于混合动力车及其他新能源车的研发投资成本很大,因此价格也会相应提高,这就需要政府对消费者进行引导,让消费者懂得其对环境保护的意义。此外,政府对一些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和切实可行的政策扶持是推动新能源车普及的关键。长安汽车混合动力项目总监任勇告诉记者:“日本、美国等一些国家,对于混合动力汽车在生产、销售环节有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我们相信,随着我国汽车企业新能源车的相继推出,今年年底或明年,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一定会有一些发展扶持新能源汽车的措施出台。”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赵洪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