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车商起诉奇瑞窃取技术 索赔1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8:27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梦幻汽车(VisionaryVehicles)22日宣布,梦幻汽车控告中国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违约和非法窃取汽车技术及商业计划,并索赔11亿美元。昨日,奇瑞外宣办工作人员对此做出回应:“由于还不清楚对方状告我公司的具体内容,暂不作评论。”他同时表示,由此引发的争端不影响奇瑞进军美国市场的步伐。

  梦幻:合作失败蒙受损失

  此前,这两家企业曾试图以合资方式将中国品牌汽车引进北美市场。梦幻汽车22日宣布,控告奇瑞的诉状已递交给当地法院。起诉书说,梦幻汽车作为独家销售代理,已为奇瑞进入北美市场投入2600万美元的公关费用,而双方合作失败使梦幻蒙受140亿美元的潜在利润损失。

  梦幻汽车首席律师表示,梦幻汽车要求奇瑞支付至少11亿美元的赔偿。他说,“梦幻提出的至少11亿美元的赔偿是基于双方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未来可能的盈利。”

  据了解,美国梦幻汽车公司2005年和奇瑞公司签署北美独家代理销售合同,原计划从2007年起在北美市场销售奇瑞汽车。不过,2006年年中双方已经中止合作关系。梦幻汽车发言人当时表示,失败原因是双方无法就车型改造达成共识。

  奇瑞:今日发表书面表态

  “由于还不清楚对方状告我公司的具体内容,我们暂不作评论。”对于美国梦幻想公司在美国状告奇瑞一事,奇瑞公司负责对外宣传的总经办相关人员昨日表示,目前公司还未收到美国方面的传票,仍不清楚对方诉讼请求。但他表示,公司今天将出具书面声明对此做出表态。

  该奇瑞人士同时表示,奇瑞没有因此停止进军美国市场。该公司与美国量子公司合资成立的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去年2月已挂牌,目前进入正式运作阶段。奇瑞将在中国研发高端车型,通过这家公司销往美国。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