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之外看空间 荣威550挑战斯柯达明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9:24  网上车市

  随着汽车市场发展的日益成熟,消费者买车也考虑地更多,除了外观、性能、品牌服务之外,车的内部空间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荣威500于上个月正式上市,售价在14.28-18.98万元之间,主推1.8T涡轮增压车型。而在1.8T涡轮增压市场中,同样来自上海的斯柯达明锐则成为消费者的又一选择。在之前我们曾对两车的外型、动力及配置做过对比导购,而这次将通过它们各自内部尺寸的全方位对比,让消费者对荣威550和斯柯达明锐的内部空间有一个了解。

  一、腿部空间

  腿部空间对于任何一辆轿车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直接影响着驾驶者和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感觉。在前排腿部空间方面荣威550的最小为1000mm,最大为1250mm,略逊于斯柯达明锐。而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正好相反,荣威550则完全要大于明锐,意味着后排乘客乘坐时将优越于明锐,前排座椅的前后移动距离两款车型都为250mm。

二、内部高度

  车内高度决定着,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空间,高度越高头部空间将越舒适,同时也会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开阔的视野。较高的车身高度让荣威550,在前排头顶空间方面超过了明锐。后排车内高度明锐为1190mm,比荣威550高出40mm。

  三、座椅尺寸

  除了腿部空间和内部高度以外,座椅尺寸也将直接影响驾驶者和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感觉。荣威的前排肩、臀部空间分别为1350mm、1200mm,比明锐略逊一筹。在后排空间方面,荣威550的臀部空间方面相比明锐有些许优势,而肩部空间,明锐比荣威550多出了190mm。座垫长度将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良好的腿部支撑,荣威550前坐垫长度不及明锐,而后坐垫要比明锐长近50mm,为后排乘客腿部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四、行李箱尺寸

  荣威550的行李箱开口离地高度为1750mm,比明锐低不少,对于女性驾驶者开关行李箱相对容易一些。在行李箱开口宽度上,明锐比荣威550多出了30mm,方便乘客放置稍宽的物品。

  通过以上4个方面的对比,相信您一定对上述两款车型的内部尺寸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荣威在前排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臀部空间和后坐垫长度比较占优势,而明锐则在前排腿部空间、后排肩部空间较为突出。但是总的来说两款车型的内部尺寸均可以满足一般乘客的使用需求。到底如何选择,还要您仔细斟酌了!

  附:荣威550、明锐内部尺寸对比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