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道理--试驾中华酷宝1.8T 6M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6:57  汽车与驾驶维修
银黑内饰虽然没有变化,但是做工质量上了一个台阶
银黑内饰虽然没有变化,但是做工质量上了一个台阶

  在酷宝的3个踏板中,只有油门踏板的踩踏力道略显轻盈,离合器踏板和制动踏板全都能与“硬”沾边,尤以离合器踏板更甚,原因在于较短的有效行程。在本来就需要较大腿部力量的同时,驾驶者还要小心翼翼地应对较短的行程所带来的操作难度,油离配合此时会 显得更加重要,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熄火的可能。不过,这些都只是针对初驾者,对于发烧级的爱好者,娴熟的驾驶技术能够最大程度地被这种短行程离合器发挥出来,换挡加速的时间能够被充分“压榨” ,这也是时下跑车最为普遍的设计所在。当然,华晨也会考虑到大部分普通驾驶者的需求,一款专为他们打造的自动挡车型可以大大改善操控的难度。

新搭载6挡手动变速器,手感很好,行程较短
新搭载6挡手动变速器,手感很好,行程较短

  油离配合的适应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对速度的体验,但一切顺利的话,235 N·m的最大扭矩能够在9.3 s内把车速提升至100 km/h,而125 kW的最大功率则能在之后的高速行驶中带来220 km/h的极限车速。作为自主品牌的第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德国技术的调校,动力输出顺畅且并不粗暴,涡轮的介入并不突兀,在发动机转速达到2 000 r/min时,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喷涌出来,动力储备直到5 000 r/min时才开始逐渐衰减。但随着挡位的提升,加速感觉会迅速回到我们身边,多达6个挡位的设置基本可以保证整个行驶过程中都能够保持充足的动力储备。高速状态下的制动要千万注意,酷宝的制动踏板需要一定的腿部力量才能够充分踩踏,最好在行车之前稍稍适应。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为了协调离合器和制动踏板之间的变换,同样的力道更加利于驾驶者的变换操作。

 运动座椅的椅面质感较硬,支撑力足够

  运动座椅的椅面质感较硬,支撑力足够     后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压抑,可以满足正常的乘坐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