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道理--试驾中华酷宝1.8T 6M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6:57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这是中国自主品牌中第一辆跑车,至少在我的定义中是这样认为,它不但有了跑车的设计,发动机也基本达到了身为一辆跑车的最低要求—1.8T,如果小于这个排量,估计只能在路上规规矩矩地“排排座,吃果果”了。现如今,新的6挡手动变速器让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酷宝的跑车气质进一步升华,而且,这份升华中还包含了跑车界流行的“硬道理”—硬朗的操控风格。

  来自保时捷技术支持的外形和内饰设计,让新的酷宝1.8T 6MT完全不用在视觉上进行改动,纯正而精确的优美弧线依然是外形夺人眼球的焦点所在。银黑搭配的内饰色调,配合保时捷筒形仪表盘和桶型运动座椅,强烈的运动气息扑面而来。经过了半年多的磨合期,酷宝在内饰的做工上有了较大的提升,接缝处的密合性以及平整性不再成为挑剔的对象,放眼看去已经有了高档车的感觉,只是按钮的触感尚有提升的空间。

  酷宝硬朗的操控风格贯穿与车接触的整个过程。首先,大型的双开门式设计,使得车门质量大大加重,开闭车门的力道自然要加大不少。随着身体的坐下,椅面传递的较硬支撑能够让人迅速体会出跑车定位,桶型设计则恰当地弥补了较硬椅面对于身体的包裹。起动后,高达125 kW的最大功率和235 N·m的最大扭矩让发动机稍稍有些“暴躁”,车身轻微的抖动似乎在时刻催促着驾驶者赶紧上路。新匹配的6挡手动变速器虽然没有给我带来同样“硬”的感觉,但较短的行程依然难掩其跑车的特性,换挡过程非常短暂,且挡位非常清晰,只是略微缺乏入位时的弹性。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6挡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完美,3轴式结构使其在保证低速挡位动力性的同时,高速挡位的燃油经济性同样出色,所以酷宝的90 km/h等速油耗仅为6.1 L/100 km。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