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噪音能反映车辆的装配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4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一段路况之后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正在播出的《我选我车》。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再介绍一下今天的买车嘉宾赵先生准备买一部10万块钱左右的车,是因为家里要添一个小宝宝,由两口之家变成三口之家了,所以原来的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不能够满足赵先生的要求,他需要空间大、安全性好、省油的一部车,我们今天就在乐风和骏捷当中帮他选择一款。直播间的经销商的代表是来自华晨经销商的代表张玉和来自乐风经销商的代表李想,我们第二时段仍然要请我们的赵先生先来提问。
   
    赵炼升:我现在第二个提问就是,这个车在行驶的路面上内部的噪音情况,两个车可以给我介绍一下吗?
   
    主持人梁洪:你为什么会这么关注噪音的问题?
   
    赵炼升:因为我目前有的“小羊”这辆车,它的噪音相对来说,日本车比较薄,密封性可能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梁洪:你和爱人在车里说话得吵是吗?你说什么?
    
    赵炼升:那不至于,但是像车外边的发动机声音就容易传到车里。
   
    主持人梁洪:反映整成的制造工艺、整车的装配质量,是能够反映所谓的噪音方面。我们听听二位经销商,他们可能在这方面会各自有各自的说法,一会儿我们还会连线我们的专家团,听听他们么分析这个问题,先听听骏捷。
   
    张玉:噪音可能跟个人感觉有关系,不是每个人对噪音……
   
    主持人梁洪:就是你耳朵灵不灵,好使不好使。
   
    张玉:而且看你岂不是什么,你起步开一个奔驰,这个车没法开,不可能的。你如果开一个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开一个羚羊来,包括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那些车的噪音都是很大的,这个车相对来讲可能感觉会有一些小一些,但是具体情况还要进行试驾。比如你到我们的方向华晨回龙观的中华店,这个车我们那儿有专业的试车道,有专门的试驾车,可以到我那儿去亲自体验一下,开起来的感觉和加速感觉什么的,综合性你不通过试驾还是不行的。

   主持人梁洪:赵先生去试过骏捷吗?
   
    赵炼升:没有试过。
   
    主持人梁洪:除了刚才咱们说的整车装备质量问题,所谓的噪音还包括发动机的技术,还包括轮胎,这两点可以让我们的经理可以简单说一下,他买的这个华晨发动机的技术,还有你们用的是什么轮胎?
   
    赵炼升:发动机是三菱的4G93发动机,以前骏捷用的是固特异轮胎,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用的米其林,08款以后,由于固特异的造型偏大一些,在08款改进做了隔音降噪,换的是锦湖的轮胎,听起来很多消费者对国产轮胎有歧视的看法,实际上这个车配上锦湖的轮胎,噪音不但降低,而且制动力一点也没有影响,胎还是开起来比较不错,锦湖胎还可以。
   
    主持人梁洪:上周我们的直播当中相信赵先生还记得,骏捷的用户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可以告诉张经理,有一批骏捷用户发来短信,一半说骏捷真好,好,好,好,还有一半观点完全相反,比如说小毛病挺多的,类似提出这样的问题,其中有两条短信,如果我没记错,都提到轮胎的噪音比较大,这可能是在以往的用户当中大家有这样的一个印象。如果真像张经理说的换了更加便宜的锦湖反而胎噪声音更小了,这当然是很好,一会儿让我们的专家点评一下这个问题。再听听上海通用经销商。
   
    李想:实际上说到噪音确实像刚才张经理说的个人有个人的看法。通用的车一直在整车制造设计上有一个NVH隔音降噪的工程。乐风在它的发动机的隔音棉上有八层的隔音棉,在隔音墙的部分有六层的隔音板,在后备厢底部也有隔音的处理。所以,从实际的使用感觉来讲,乐风在100公里左右的速度来讲,它的整体噪音上面控制得还是非常不错的。
   
    其实乐风的发动机也是非常好的,乐风的发动机是比较新的一种Twin—Te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是在性能的调校上比较均衡地调和了低速大扭矩和高速大功率的矛盾冲突,乐风的曲线是比较平和的,它在2000转到5800转的时候都能发挥出发动机的90%以上的扭矩输出。就算在低速起步不用很大的劲,这个车的扭矩输出已经上来了,所以噪音肯定不会很大。
   
    主持人梁洪:我们在听过了二位经销商的介绍之后,赵先生因为您不是专业人士,你可以通过他们俩的这番解释,你可以感性的有一个判断,你觉得谁会说得比较打动你一点?
   
    赵炼升:要说起来可能乐风说得比较那什么一些,可能技术面有些技术语言我不太明白,但是他说的还是有一定的道理。
   
    主持人梁洪:您在这之前有没有问您身边的一些朋友,甚至是可以上网看一看众多的网友、用户对这两部车的评价?
   
    赵炼升:我也听说过,我爱人他们同事也跟她说过,从乐风和骏捷来说,他们觉得骏捷好像从费油方面还有动力方面,动力方面是不错的,但是油耗挺高的。所以,他们给我的建议还是在乐风这方面比较强一些。
   
    主持人梁洪:倾向性乐风稍微强一些,但是赵先生比较执着,他就挺喜欢这骏捷的。
   
    赵炼升:我觉得骏捷吧,因为本身它比较宽比较那什么,从我的概念上来讲,在它的转弯这方面,应该可能比乐风平稳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