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X6旗舰11月上市 售价预计为144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8:33  新京报


BMW X6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记者上周从宝马公司内部获悉,刚以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市场的宝马X6在今年11月份时将引进其旗舰车型xDrive50i,该车将搭载同级车中最先进的V8双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新车售价预计为144万元左右。

  宝马中国销售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款SAC,也就是全能轿跑车(SportActivityCoupe(参数配置 图库)),X6符合汽车界日益流行的Crossover潮流,并融合了宝马X系列车型良好的通过能力与双门轿跑车的灵动优雅。

  据介绍,即将在11月引入国内的旗舰车型xDrive50i是宝马第一次将双涡轮增压技术和汽油直接喷射技术相结合用于8缸发动机。该发动机排量为4395ml,在5500-6400转时最大输出功率300千瓦,1750-4500转时最大扭矩6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5.4秒,最高车速达到250公里/小时。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台涡轮增压器位于气缸列之间的V8汽油发动机。除紧凑型设计之外,8缸发动机的另一特性是其经济性,根据宝马提供的数据,xDrive50i按欧盟标准平均油耗只需要13.8升/100公里,同时还满足ULEV II和EU5排放标准。

  此外,该旗舰车型xDrive50i除了在动力性能上与刚上市的xDrive35i有较大区别之外,格栅与其他车型采用的黑色漆饰所不同的是高级钛色漆饰,其他内饰基本一样。同时,外观上也是高腰线设计,并具备直立的宝马双肾形进气格栅等典型的宝马DNA。

   “X6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专访X6外形设计师皮埃尔·莱克勒

  ■ 对话

  跟宝马设计总监班戈师出同门的皮埃尔·莱克勒(以下简称:皮埃尔)不仅是宝马X6的外形主设计师,同时也是第二代X5和X6概念车的设计师,本报记者近日对他进行了专访。

  新京报:跑车和SUV的混合设计是怎么考虑的?

  皮埃尔:2001年的时候,宝马推车了一款概念车———X系列的轿跑车。2005年宝马就推出了X系列的轿跑车,其实很早之前就有这种项目了。X5可能是基于SUV,注重运动型的同时还注重车内的空间。但是有些人还是追求纯运动的这种SUV车型,这可能就是X6车型问世的前提条件。

  新京报:跑车的设计要素是更低的重心,SUV的设计考虑的是对道路的控制,驾驶员的位置要高一些。如何在设计上平衡这两点?

  皮埃尔:这就是为什么X6车型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运动感很强。

  新京报:引进中国的X6和在北美、欧洲销售的X6在外形设计上有区别吗?还是完全一样?

  皮埃尔:完全相同。BMW遵循的宗旨就是从来都不为某一个市场所设计,各个车型在市场上都是一样的。

  本报记者 魏学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