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取杆位--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4:20  名车志

广州丰田雅力士后备箱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后备箱图片

  我的观点 |苏晓

  和凯美瑞完全不同,由丰田法国设计中心设计的雅力士的确处处都体现着欧洲风格。这台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还是它那扎实的底盘悬挂结构。凭良心讲,前麦弗逊配合后拖曳臂的悬挂组合实在非常老套,但没想到纵然它的车身那么高、轴距那么长,悬挂还被升高了20毫米,但在应付天马山的窄弯时,还是显得颇为从容。作为一台小车,它在空间和操控的平衡性上的确做得非常不错。另外,包括无钥匙启动装置、全系列6气囊标准配备在内的一系列配置让这台车成为了同级中配置最豪华的车型。 “力争成为标杆”这句话绝对不是丰田随便说说的。

  短悬长设计让我在一开始就对这台车的操控充满了期望。虽然它的某些设计并不适合这条以拥有众多会让驾驶员的脸贴上车门玻璃的窄弯而闻名的赛道。比如为了提供充分的头部空间,雅力士的车身高度达到了非常可观的1 545毫米,另外它的悬挂也根据中国的道路环境被调高了20毫米,但它的转向性能无可挑剔。每一次转向.虽然没有想像中那么快,但车头指向却非常准确,顽强的抓地力让转向不足变得非常轻微,只有非常高的车速和不太正确的入弯姿势才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修正这种情况也非常容易,放开油门,少许回正一些方向盘,顽强的抓地力就又回来了。看来GOA车身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提供EURONCAP 5星级撞击测试安全标准,在赛道上,它让雅力士具备了不逊于任何欧洲同级对手的转向能力。与此同时,它那令人啧啧称奇的4.7米的最小转弯半径是任何一个同级对手都比不上的。不过我个人更希望这部小车的刹车能够再好一点儿,特别是刹车踏板的头段仍然显得有点疲软,如果它的刹车能在一开始就具备将刹车踩到底时的那种有效的减速能力,那么豪华的全车系6气囊标准配置就会变成一种奢侈的摆设。

  在这台车的身上还有一些同级车所不具备的装置,比如会给车主带来优越感的无钥匙启动/熄火装置,电动可折闭后视镜,漂亮的蜂窝状前进气格栅,扰流侧裙和后扰流板。其中,后两种装置是顶级的RS型号所特有的。这些零零总总的独特配置无疑会对那些摇摆不定的消费者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最终的一切还是取决于价格,而雅力士的价格目前还是一个迷。所以我觉得就像一场比赛一样,雅力士已经获得了排位赛的杆位,但杆位并不代表着最终的胜利。它正处在一个非常有力的位置,而它的成绩除了取决于它的实力,还取决于它的比赛策略。但愿丰田的比赛策略能为这台颇具冠军相的新车带来胜利的果实。

  试车、撰文:苏晓 摄影:刘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