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取杆位--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4:20  名车志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图片

  坐进车里,这款车的空间感让我感到有点惊讶。用很充裕来形容还是有点委屈它,无论是驾驶席的头部空间还是后排的腿部空间,这些紧凑级两厢车的老大难问题在雅力士身上却一点儿都不成问题。特别是后排,它甚至允许那些腿不太长的人翘起二郎腿。这简直有点儿神奇。显然长达2460毫米的轴距对内部空间的拓展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当然,特殊造型的前排座椅也同样功不可没。

  雅力士仍然非常固执的把仪表盘放在中控台的正上方而不是方向盘后,而我则同样固执的不太适应这个设计,因为我只能在向右转向的时候抽空看一看速度表,如果这时正好背对太阳,那么我就什么也看不见。虽然丰田在原本属于仪表盘的位置上安上了查以放一副大号太阳镜的储物格,但我觉得他们完全有能力把太阳镜安置在其它对车厢空间不造成阻碍的位置,比如像大众那样,将眼镜盒放在驾驶席车顶把手的位置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此以外,我很难从这台车的内饰上挑出其它的毛病。雅力士的中控台设计得很棒,造型简洁而不落俗套,恰当的组合以及适当的取舍让空调和音响按钮用起来都很顺手。设计精巧的空调出风口让阵阵凉风充斥到车身的每个角落。另外,除了前面提到的那个眼镜盒,这台车的前部还有许多暗盒和4个饮料瓶架!你可以开心的约上几位好友,并在旅行途中先和他们来一次丰盛的茶会。

  相比深色的内饰,我更偏爱浅色,这种色调不但更富有丰田的传统特色,而且具有防滑作用的网纹织物面料手感似乎也更加舒适。如果非要从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我希望门板上的塑料能采用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规格;而且,电动车窗按钮的手感也许应该具备更好的质感。相比之下后备厢空间的问题要大一些,虽然它已经比上一代车型大了许多了,但看起来仍然不像能塞进大件行李的样子,不过这台车的后排座椅是活动的,通过调节椅背的角度可以获得一些额外的空间。另外,现在所有型号的雅力士都具备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的功能,灵活的空间运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后备厢空间不足的问题。

广州丰田雅力士发动机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发动机图片

  拥有118马力的1.6升双VVT-i直列4汽缸发动机来自卡罗拉,这是这款车和这台发动机在全宇宙范围内的首次合作。丰田之所以作这样的安排,目的相当明确——以大欺小!让雅力士成为同级车型中的动力王。为了让我们充分领略这一点,在媒体试驾会上我连一台1.3升(86马力,同样会上市,动力小但更省油的型号)的样车都没见到。

  与1.6升发动机配套的是5前速手动变速器和4前速Super ECT自动变速器,我只测试了其中的自动版本。虽然产品说明书上强调了这台变速器的反应比以前更快,转档更为平稳,行为模式也更符合逻辑性,但当我将油门猛踩到地台上的时候,它的反应仍然没法和时下流行的6前速甚至7前速制品相媲美。主要的原因还是齿比太宽了,每升高一档,会令发动机的转速大跌,这大大拖累了加速表现。不过即使如此,它的加速力仍然非常可观。在到达每一个弯角时我都必须狠狠地减速,不然的话我掌控中的雅力士就会变成帮助天马山赛道义务除草的锄草机。不过我想,配备5前速手动变速器的型号应该更能发挥这台发动机的本色。

  当然,这台变速器仍然有其出色的一面,当我改为缓缓地抚摸油门时,它的表现的确恰如其分地展示了1.6升发动机的低转扭力。即使跳上3档,而转速大约只有1 500转/分,车轮也不会出现黏着路面不愿滚动的情况。所以虽然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是在6000转/分时造就的,但它却不是那种依靠转速来获取动力的跑车化发动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