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年底推新御翔 针对中国本土化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8:22  新京报



图为北京现代SONATA御翔(参数配置 图库)

  记者上周获悉,北京现代目前正在推进中级车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御翔的改进工作,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上市,接替2005年在国内市场推出的现款NF御翔。据了解,新款索纳塔御翔将针对中国市场特点进行较大改进。

  年底前上市销售

  据统计今年1到6月,索纳塔御翔累计销售仅5380辆,同比下降31.1%。这一数字甚至不及御翔的“父辈车型”———EF索纳塔今年前半年累计近1.2万辆的成绩。

  这种颓势有望在2009年结束。记者上周获悉,北京现代针对御翔车型进行的改进工作日前正在推进,新车有望于今年年底前上市销售。北京现代高层上周对记者表示,期望新车能够重振该公司在中型车市场的表现,并对品牌做出拉升。

  针对中国本土化改进

  相比2006年推出的NF索纳塔,今年2月在美国市场推出的2009款索纳塔对内饰进行了重大改进,最显著的变化在于仪表台经过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加高档;动力方面,现代终于为2.4升车型匹配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北京现代对索纳塔御翔的改进结果将与北美2009款索纳塔不同。上周,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李洪炉告诉记者:“北美的车型属于Face Lift车型,北京现代新御翔的改进已经不仅是Face Lift的概念,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特点进行了更多改进。”

  尽管北京现代方面不愿透露关于新御翔的更多细节,但据记者了解,新御翔与北美市场新推出的2009款索纳塔相比,内饰方案基本接近,前后部的造型会有明显变化,尤其是前脸的造型会更具立体感。

  此外,新御翔仍然会采用2.0升和2.4升Theta发动机,但北京现代是否会为御翔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目前还是未知。

  本报记者 陆原

  - 记者观察

  新御翔能否拷贝“悦动路线”?

  北京现代高层曾多次表示,“御翔开起来是一款好车,但是有些方面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因此,北京现代此次要求韩国方面针对中国市场特点进行“适合中国市场特点”的进一步开发。

  这与悦动的开发过程类似,显然新御翔已在开发过程中拷贝了悦动的成功路线的一半———悦动上市近三个月已销售3.7万余辆,其针对中国市场重新开发的外观功不可没。

  北京现代在制定悦动市场定位和定价时选择了以性价比为核心优势,削弱了对悦动提升现代品牌形象的要求,这种营销战略是“悦动路线”的另一半。

  与悦动不同,新御翔作为北京现代产品线中的最高端车型,把握销量与提升品牌两者之间的平衡点将是北京现代面临的重要课题。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