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S5年底中国开售 SUV车型Q5明年在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7: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就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个月的时候,一场名为“激情·为奥运而动”的奥迪奥运倒计时品牌体验活动在北京奥迪金港汽车公园火热上演。7月11日,本报记者应邀体验了包括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A5、A6L、A8L、Q7、R8和TT在内的奥迪全系列车型。与此同时,记者获悉,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上半年销量接近6万辆,而为了继续巩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奥迪将持续引进新车进入中国市场,其中,高性能跑车S5将在年底进入中国市场,Q5也将在明年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销售。

  一汽携手奥迪创造半年最佳销量

  记者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2008年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内地销量持续稳健增长,共售出各系产品59,902辆,同比增幅23%,创造了一汽携手奥迪二十年以来的最佳半年业绩。

  在上半年的销量中,国产奥迪A4和A6L依然牢牢占据各自级别车型的冠军位置,分别达到10,819辆和42,969辆。同时,进口车型的销量也实现了同比翻番的增长,包括奥迪A8L/S8、Q7、TT以及刚刚崭露头角的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和R8超级跑车,销量共达到6,114辆。与此同时,2008年上半年,奥迪公司在全球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销量——516,000辆,为奥迪2008年在全球突破百万销量奠定了基础。

  据悉,奥迪2007年成为国内首个销量突破1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到2015年,奥迪在华的销售目标将提高1倍至全年20万辆。

  年底引入跑车S5 2015年前车型增至40款

  为了继续保持奥迪在华的强劲势头,同时巩固与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奥迪将加大在华的投资力度,并持续引进新车型。据了解,为了扩产备新车,奥迪抛出了产能升级计划,目前,新奠基的奥迪“全数字化”总装车间已经落成,该工厂堪称奥迪最先进的工厂。据了解,新总装车间建成后,将主要用于生产包括新一代奥迪A4、奥迪Q5及其衍生车型在内的奥迪全新一代车型,同时,奥迪在中国的年总装产能将达到20万辆,能够满足同时制造多款车型的需求。

  据悉,备受关注的奥迪Q5将在年底在德国正式销售,明年中旬进入中国市场,初期以进口的方式销售,2010年将正式在华投产,奥迪的另一款高性能跑车S5也将在年底引入中国市场。

  据悉,奥迪将在2015年前将车型种类从现有的22款增至40款,中国作为奥迪第一大海外市场也将引入绝大部分车型。

  【相关新闻】

  奥迪7虎上演“奥运秀”

  2008年6月13日至7月22日,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提供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举办的,为期长达40天的“激情·为奥运而动”奥迪奥运倒计时品牌体验活动在北京奥迪金港汽车公园火热上演。超过2200名奥迪用户和车迷,包括奥运冠军、奥运火炬手、奥运志愿者等众多关注和支持奥运的各界人士,将驾驶奥迪A4、A5、A6L、A8L、Q7、R8和TT等奥迪全系列车型在赛道、围场和越野场地各显神通,为“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做出最为生动的诠释。

  奥迪奥林匹克计划自2007年1月启动以来,已经实施近18个月,经历了以“激情·为奥运而动”为主题的人文奥运预热宣传阶段和“绿色·为奥运而动”为主题的绿色奥运公益行动阶段。今年3月,奥迪品牌以“全情进取·为奥运而动”为主题,进入了奥迪奥林匹克计划的冲刺阶段,而奥迪贵宾车队服务及奥迪经销商店头“奥运角”等活动也将陆续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记者 马黎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