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越野机器--对比牧马人和FJ酷路泽(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23  汽车族

Jeep牧马人发动机图片
Jeep牧马人发动机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发动机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发动机图片

  说了那么多,还是让我们亲自感受一下这些让人听了发晕的“秘密武器”吧。我们首先把两位选手带到了京郊的一处滑雪场,虽然是夏天山上并没有厚厚的积雪,但是30度左右的山坡加上散步在山间的碎石和湿滑的草坪却也不是那么容易征服的。首先我们将两辆车都设置为两驱模式,开始的一段都很轻松,然而来到一处坡度较大并且有些碎石的路段时,牧马人粗犷的Wrangler轮胎依然能够始终紧紧咬住地面,而轮胎花纹较潜的FJ酷路泽则遇到了麻烦,后轮不停地打滑让我们不得不提早换到四驱模式。为了测试两款的通过性能,我们来到了一处充满大石块的干涸河床,在那里FJ酷路泽较短的轴距以及更大的后桥行程让他总是能顺利地通过障碍,而身后的牧马人虽然也能通过同样的路段,但驾驶起来则要更小心一些。

Jeep牧马人和丰田FJ酷路泽
    丰田FJ酷路泽                                              Jeep牧马人


  强大的越野性能一直是硬派越野车征服消费者的强大武器,然而我们谁也无法忘记这些硬汉们都曾经遇到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原因很简单,只会越野而毫无舒适性以及公路性能可言的越野车不适合大多数人。正因为如此,今天的两款车相比起他们的前辈来也在这两方面下了更多功夫。

  舒适性方面,FJ酷路泽并没有辜负他车头的TOYOTA标志,多功能方向盘、6碟CD、倒车雷达都是他的标准配置。相比起FJ酷路泽这些意料之中的配置来,牧马人虽然拥有的舒适性配置并不比FJ多,但我们依然很高兴能在他身上看到6碟CD,要知道这在几年前的牧马人身上是很难想象的。

  在道路性能方面,两位选手可以说是互有胜负。FJ酷路泽凭借着4.0升V6发动机的出色表现在加速测试中遥遥领先,而牧马人的3.8升发动机所采用的2气门技术托了他的后腿。不过在接下来的操控稳定性测试中,牧马人出人意料的赢回一局,虽然在两驱模式下牧马人方向盘的线性表现不是很好,但是四驱高速下,扎实的底盘以及较长的轴距帮他以较大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也许从数据上,牧马人和FJ酷路泽的测试成绩比起城市型SUV来都要逊色一些,但是千万别忘了他们的本质,没有路的地方才是他们的天堂,也许在很多时候他们更希望自己用三个车轮行走,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终极越野机器,至于要选择谁,那就要看你更喜欢谁的风格了。

  文/王超辉 图/王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