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型风尚--对比日产逍客与道奇酷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15  汽车族
日产逍客内饰
日产逍客内饰

道奇酷搏内饰
道奇酷搏内饰

  逍客刚刚在中国市场露面就得到了大家的喜爱,虽然最终的定价众说纷纭,但是其设计理念和产品本身都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这也是其价格公布那天引得诸多关注和评论的原因。作为日产欧洲设计中心的第一款产品,逍客可算得上这里每位设计人员的倾心力作。去年到英国工厂和设计中心的采访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到整车设计理念,小到一个线条,一处细节都是经过反复调查,反复模拟才得以确定的。而设计中心副总裁阿尔方索精辟、风趣的讲解让我们认识到设计是如何影响人们生活方式的。好吧,关于逍客我们已经在今年第1期和第3期杂志内容中有过详细介绍。不如直接切入主题,来看看我们今天要进行测试的车型配置。东风日产为我们提供的测试车型为XV四驱2.0升豪华版本,与前边的道奇酷搏同样采用了CVT变速箱,并模拟6挡手动变速模式,官方售价为21.98万元。有人认为逍客定价偏高,可是作为一个在细分市场中几乎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车型,这样的结论显得有些一面之词。恰好这款进口的酷搏与逍客有不少相似之处,不妨把两款车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酷搏的车身长、宽、高为4455、1800、1535毫米,轴距2635毫米。比逍客4825、1820、1485以及2775毫米的尺寸略微小了一些,虽然酷搏的车高多出50毫米,实际上座椅位置同样高出一些。因此逍客没有在头部空间这项指标中输给对手。逍客轴距比酷搏多140毫米,后排空间相对宽裕。酷搏则依靠牺牲后备箱容积弥补了轴距方面的差距,因此乘坐空间也有所保障。

  两款车的设计风格有很大差别,酷搏风格张扬硬朗,逍客则更加时尚亲和。路试的时候,道奇赢得了更多的男性回头率。一方面,人们对于叫不出名字的汽车总是充满着好奇;另一方面,酷搏的造型非常符合雄性意识中对力量的的想象。逍客细腻、柔和的造型更容易与都市生活融为一体。

日产逍客发动机
日产逍客发动机

道奇酷搏发动机
道奇酷搏发动机

  前面已经提到,两款车都采用了2.0升发动机,CVT变速器作为动力系统。各自的公路表现如何呢?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中,逍客用时11.16秒,而酷搏用了11.34秒,逍客取得了小小的领先。不过当时速提升到160公里时,酷搏反败为胜,用32.46秒完成了测试,超过对手2秒多。看样子酷搏的动力系统在持续加速能力方面作的更为出色。测试过程中,两套动力系统均显示出强劲且平顺的工作表现。

  100公里/小时紧急制动测试是对车辆基本安全性能的考验,酷搏用41.80米完全停了下来,逍客只用了38.85米。虽然酷搏在这项测试中略输对手,不过这构不成任何问题,因为从厂方提供的技术资料来看,道奇在酷搏的安全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酷搏采用了高强度热冲钢材,为车身及底盘提供了绝对放心的撞击保护。同时,高强度材料与先进的碰撞区组合设计,有效转移并分散撞击能量,实现了酷搏核心区域的坚固性。另外,酷搏标配有驾驶员与前排乘客多级释放安全气囊,能够测算碰撞严重程度与气囊弹出时机,为乘客提供即时保护。不仅如此,酷搏所有车型均配备前后排辅助侧面帘式气囊,以加强对乘客侧面的保护,减少对头部和胸部的伤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