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级--试驾长安志翔2.0L手动舒适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7:09  当代汽车杂志
长安志翔内饰图片
长安志翔内饰图片

  平淡的内饰让人失望

  志翔的内饰设计风格非常简洁,银色的中控面板设计很常见,中控台布局很传统,音响按键及其他按钮手感都还不错。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上,两块银色装饰的按钮特别显眼,左边为音响系统的控制键,右边是手机蓝牙的操作键,黑色与银色的色调搭配也颇为清爽。自动大灯和定速巡航控制杆也可以在手不离开方向盘时进行操作。车门的内衬饰板采用塑料包裹,中间部分为较为柔软的皮质材料,手感比较柔软。但车门内侧部分有裸露的螺丝,钢板表面比较平整,无明显凹陷和突起。

 方向盘

方向盘                               仪表盘                          

  仪表的设计比较平实,不过黑底白字的设计让人一目了然。遗憾的是,车内大部分功能部件的操作质感都相当不好,尤其是空调控制旋钮,扭转时的廉价感明显。长安志翔的手套箱比较深,但内部宽度不够,整体的容积不大,只能存放小件物品。另外手套箱并无阻尼,拉开时会自由下落,上面的中控饰板塑料感略显低档。

 

 

  2.0L豪华型配备的米黄色的打孔真皮座椅在用料和工艺上都相比长安以往的车型有长足的进步,不过座椅过于平坦,缺乏必要的衬托,在过弯时,人的坐姿很容易随之滑动。驾驶位的座椅为电动6方向调节,这个配置在10万元以内的车型中还未曾见过,副驾驶座椅则为手动调节。

  得益于2650mm的轴距,后座空间相当不错,这个尺寸已经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的A级车,乘坐时后座的空间感觉与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很接近。后排座椅也足够宽大,座垫和靠背的软硬和角度都比较适中,后座中央扶手也很宽大,适合两个人同时使用。地板中间的凸槽不算很大,而且后排座椅纵向空间够长,不至于很影响中间位置坐人。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8万元就可以买到的2.0L

  谈实际动力表现前还要说一点,志翔的发动机舱颇为让我惊喜。打开舱盖,看到机舱内部十分整洁得体,没有凌乱的布线。发动机盖有一整片的隔音垫,电池采用免维护式,转向液、雨刮水、制动液等存储罐的形状和做工也很工整。

  谈到动力,应该是志翔最值得自豪的卖点,这款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2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192N?m/4000~4500rpm,此参数在2.0L这个级别中,可谓佼佼者。但这毕竟只是一些数据,而我们测试的目的,也正是要实地去验证这些参数。

  发动机在2000rpm以下表现讨人欢喜,在这个转速区间,发动机提速非常敏捷,但超过3500rpm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平淡无奇了。噪音从3000rpm时开始增大,但随着转速不紧不慢的上升,推背力度并没有多少变化。直到接近5000rpm时,才有一个动力的小高潮涌现,但只会持续到接近6000rpm左右,发力很短暂。所以,这台2.0L发动机给人的感觉是前段加速有力,但不擅长高转,缺乏后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