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级--试驾长安志翔2.0L手动舒适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7:09  当代汽车杂志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的成功让长安对于轿车品牌战略充满了信心,随着奔奔的强势推广,逐渐给人们形成了一个品牌界定“长安就是奔奔、奔奔就是长安”。2007年长安推出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MPV车型就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失败,这也使得长安集团不得不面对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后续车型如何突破奔奔热销所形成的长安品牌微型车定位形象。

  随着2008年4月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有望突破长安就是微型车品牌的形象。其实,志翔的前身就是2007年上海车展展出的CV8概念车。作为一款对于长安集团有着战略意义的车型,志翔的整个开发过程历时三年,包括长安本部研究院,长安海外中心,上海研究院以及正在筹建当中的长安日本研究中心的上千名人员参与到了这款车的设计开发中。它的整个研发过程也正是长安自主品牌发展过程的一个缩影。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4600mm的车身俨然一辆中级车的尺寸

  志翔的外型设计源于概念车CV8,流畅的侧面曲线在车尾变得简洁有力,较高的双腰线在保证了整车稳重大气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些动感的元素。U形大嘴的车头设计也是时下流行的一种趋势,鱼鳞形的进气格栅把长安盾牌Logo衬托得非常醒目。相比车头,志翔车尾的线条比较丰富,不过都比较生硬,缺少一些时尚的气息。志翔整体的外观看上去虽然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亮点,但4600mm的车身俨然一辆中级车的尺寸。当然,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型都能够做到这一点,但志翔最为难能可贵的,则是在于它的身上几乎找不到什么模仿的痕迹,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原创的成份。

  “看起几十万元,坐进去只有十几万元,开起来却只配几万元”。曾经有人这样调侃自主品牌的中级车。而作为长安第一款中级车志翔是否能打破这种品牌界定?除了外形尺寸达到中级车,价格靠近经济型车,除了这些我们一眼就能发现的卖点外,志翔究竟靠什么来取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