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众行动--试驾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29  中国汽车画报

  最终得到的绕桩和变线成绩不算理想,与我们测试过的卡罗拉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韩系品牌对驾驶乐趣的关注固然令人惊喜,但有些工作似乎还没做到家。在操控性测试中,装备着锦湖SOLUS 205/55 R16尺寸轮胎的1.8升车型表现得更好。由于它的胎面要比1.6车型装备的195/65 R15轮胎宽一厘米,所以抓地力更好,侧滑极限也更高一些。

  两种型号轮胎在制动测试中的差异最为明显。虽然悦动的制动系统经过了改进,比原来更加灵敏和渐进,但是1.6升车型受轮胎抓地力不足所拖累,49.0米的100公里/小时到静止制动距离不能令人满意。而换到1.8车型,其制动初始阶段减速力不足的现象得到缓解,实现45.4米的成绩也算是达到了可以接受的水平。

  动力性方面,悦动采用的1.6升和1.8升发动机,以及与之搭配的4挡自动和5挡手动变速箱都继承自老款车型。1.6升四缸发动机为现代公司第二代Alpha系列产品,装备了 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没有变化,仍为112马力,而最大扭矩则是145牛·米,只比原来微微上升了2牛·米。1.8升发动机变化更小,对排气管、ECU等部件进行的细节改进没有使功率和扭矩数字产生任何变化。

  实际的测试成绩证明,1.6升发动机与5挡手动变速箱的组合提供了更好的加速能力,11.6秒的破百时间在同排量车型中排名靠前。达到这个成绩要归功于这台发动机的中段扭矩充盈,在2000~3000转/分时,发动机转速上升十分积极。与之相比,1.8升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31马力和162牛·米,但受制于只专注经济性的4挡自动变速箱,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2.7秒也就不足为奇。

  此次针对发动机的技术改进算不上大刀阔斧,而且大多也是以达到环保要求并提升燃油经济性为主要目的。这样做很好的控制了成本,可以在经济性上取悦要求不高的家用车买主。悦动1.6手动平均百公里油耗在7.5升左右,而1.8自动每百公里也只喝掉了8.1升汽油,这个数字令人满意,与去年测试的卡罗拉处于同一水平。

  不过两者价格差距较大,悦动最高配置车型的售价比卡罗拉最低配车型还要低,所以严格说起来两者并不是直接的竞争关系。悦动最需要担心的应该是刚刚上市的新凯越,它在这一级别中着重体现的是一种高档感,其外观、内饰设计精细,而且倒车影像、GPS等豪华配置极为丰富。新凯越的售价范围在10.38万元~14.98万元,几乎覆盖了悦动9.98万元~12.98万元的价格区间。虽然悦动上市后一个月内就创造了销售过万的佳绩,但接下来的挑战却越发严峻,要想保住竞争力,就必需在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多下功夫,让自己变得更实用、更实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