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嘉誉、哈弗通过国家环境标志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4:55  新浪汽车
哈弗受到时尚人群的钟爱
哈弗受到时尚人群的钟爱

  日前,经过层层严格的评审、考核,长城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及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4G69S4N)成功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并获得由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此前,只有大众、奥迪等少数合资品牌汽车通过了该认证,长城汽车成为首家通过认证的自主品牌。

  环境标准认证由国家环保总局以国家环境保护行业标准的形式颁布,是环保产品的政府证明性商标,它得到了国际环保组织的广泛认可,是国内最具权威性、科学性、严谨性和公开性的环保标准,也是政府、企业等进行集团采购业务时的重要环境依据,其覆盖范围包括汽车产品、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行业。其中,汽车环境标准根据汽车行业技术和装备水平而制定,认证评审考核主要集中在整车的品质及生产环境两方面。通过认证的产品可粘贴绿色十环环保标志,并将直接纳入政府机构集团采购优先备选车型名单。

长城嘉誉
长城嘉誉

  业内人士表示,嘉誉和哈弗(4G69S4N)获得环境标志证书,表明这两款车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污染、低排放等环境优势。

  嘉誉和哈弗(4G69S4N)均为长城自主研发产品,严格按照环保节能标准进行生产,噪音控制均符合国家第二阶段标准,内饰采用清洁环保材料。其中,哈弗(4G69S4N)匹配的4G69发动机,采用德尔福MT20U2电喷发动机管理系统,并匹配OBD系统,排放达到国Ⅳ标准;嘉誉的性能指标和技术水平与国际同步,采用2.0升MIVEC智能可变气门发动机,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这两款车实施同平台生产,先进的生产工艺保证了整车品质的一致性。两款车生产基地废气排放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废水排放可达到一级排放标准,工业固体废物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置。同时,长城汽车还制订了完善的《环境标志产品保障措施》,对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过程控制、检验和试验等环节制定了严格标准,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定向培训,保证生产中严格按照环境标准进行操作。

  近年来,我国汽车环境标志认证分别与联合国环境规划暑(UNE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环境标志国际组织(GEN、GED)等国际组织建立了技术交流平台及合作关系,并与日本、德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环境标志机构签署了互认合作协议,为建立绿色通道奠定了基础,消除了产品出口过程中的绿色技术壁垒。

  由于该标准是一个政府环保行为,而且与日本、德国等汽车发达国家的环保机构有互认机制,所以其环保标准与国际环保标准是一致的,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在一定意义上也就获得了国际环境认证。定位全球市场的长城汽车能够获得此认证,这对其出口贸易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除了这两款车外,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炫丽、酷熊等车型的环境标准认证工作也已在进行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