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为我们带来了什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3:51  解放日报

  上海通用汽车家族连续不断花样翻新,每一款都精心策划,有的放矢:1999年12月,推出国内第一款多功能MPV车—别克GL8,美观大方富有现代感的造型,让人耳目一新,“陆上公务舱”的广告宣传和产品定位,使GL8在多功能车市场所向披靡;2000年10月,赛欧紧凑型轿车在上海国际工博会上露面,更是引起了全国的轰动,它10万元左右的价格,和拥有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等中高档车配置,向人们在国内第一次诠释了“10万元”家用轿车的概念,以至于赛欧的推出,为今后的家轿树立了标板;2001年11月,赛欧SRV上市,把一种全新的汽车消费观引入到普通用户中,它结合了轿车的体面外表和RV车随意组合的灵活空间,线条动感流畅,与通常意义上的RV相比,外形时尚而不突兀,与都市和郊野的环境融合,让购车族们充分体验那种驾车出游的感觉。别克车的本身也在不断变化,GLX、XSJ、G、GL、GS,形成庞大的别克家族,排量从2.49到3.0,价格从25.8万元到37万元,使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这是上海通用汽车精心撰写的一段历史,正是当初的高起点、高标准,才能有柔性化的生产线,才有了高速度、多品种的生产方式,才有了不断改进、不断更新、不断引入新产品的基础,直到如今年产10万辆……

  这便是上海通用汽车模式!

  眺望世界的眼光

  在上海通用汽车创造的许多第一中,在中国企业中率先走上世界舞台,无疑是其中闪亮的发光点。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使自己成为巨人!”一直是上海通用汽车不懈努力的目标。

  很长一段时间,对于民族汽车工业该如何发展的问题,业内人士争论不休。有人曾经问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您如何看待对‘是否应该提民族汽车工业’的争论”?陈虹回答:作为企业来讲,我们是不希望纠缠这种概念的,我们是要看真正产生的效益是什么。邓小平同志说,发展才是硬道理,什么都是民族的,如果不发展又有什么意义呢?

  正是这种发展的眼光,让上海通用汽车在兴建之时,就设定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企业”的目标。

  陈虹认为:随着世界汽车诸强全面进入中国,国际竞争国内化的格局全面呈现。只有具备国际级的眼光,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优势,结合自身的优势资源并加以整合,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走出一条创新之路才能使中国汽车工业有机会得以生存和发展。

  正是这样的胸襟,使上海通用汽车从采购到车型引进,到生产,都吸取了外方伙伴的精华,得到了通用汽车的巨大支持,使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逐步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2001年10月,50辆有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10座商务公务旅行车出口菲律宾,这仅仅是菲律宾所订购的5000辆GL10的第一批,更是中国制造的中高档轿车第一次批量走出国门。这次,上海通用汽车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5000辆GL10通过通用汽车在菲律宾的品牌专卖店向市场公开销售,而凭借通用汽车的全球采购及营销网络资源,这批出口车辆的售后服务及维修配件供应将得到可靠而系统的支持与保障。通用汽车菲律宾公司总裁许光裕曾称赞“上海通用汽车在产品工程方面的技术实力令人钦佩,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就根据菲律宾市场的特点和需求开发、生产了GL1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