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再度向“健康中国 流动医院”捐赠医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3:49  新浪汽车

  牵手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

  2008年7月3日,福田汽车向新疆自治区捐赠了一辆价值150万元的流动医疗用车,此次是福田汽车继向内蒙古自治区捐赠后的第二次捐赠。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桑希杰、新疆自治区卫生厅厅长买买提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为了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心农村困难群众生活,发展农村卫生事业”重要指示,协助政府解决城乡偏远地区贫困阶层和弱势群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了“健康中国 流动医院”工程,将在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的地区设置 “流动医院”。而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积极支持这一行动,主动捐赠其旗下集技术领先、性能可靠、服务全面等诸多优点于一身的欧V客车作为“流动医院”用车。

  此次捐赠的医疗车将主要用于协助政府解决城乡贫困阶层和弱势群体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据医疗专家介绍,中国每年都有大量的弱势群体无法享受良好的医疗条件,这部分人主要集中在城乡贫困阶层,如何解决这部分人的就医难问题,一直是党和政府关注的重点,福田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企业能够挺身投入到这件公益事业上来,无疑会为全行业乃至整个社会起到非常好的表率作用。

  福田此次捐献的医疗用车是欧V客车中的BJ6120系列,属于国家免检产品,具备独立水暖,前风挡除霜系统,多媒体车载影视,航空式泛光顶灯等豪华配置。而为了满足医疗需要,福田汽车紧锣密鼓地对捐献车辆进行了一系列医疗化改造,车内配装了X光机、超声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必备的先进医疗仪器设备,可确保顺利开展X线胸透、拍片,电、超声检查,常规及简单的生化检验以及一般性的手术等。为了营造舒适、和谐的诊疗空间,该车还特意在实用、减震、舒适、可靠和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合理的改装和设计。车内配置的车载空调和停车时使用的220V专用车载新款空调能够为流动医院营造出四季适宜的温度;两台优质的永磁发电机、三台交流净化稳压电源、一台逆变电源,可以确保诊疗全过程的安全可靠;而为了给医护人员提供相对独立的活动空间,该车还特意对问诊区、透视拍片区、常规检查区三个空间进行了区隔。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桑希杰对福田汽车捐赠车辆的性能和品质表示肯定,并对福田热心社会公益的企业公民行为大加赞赏。“福田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企业能够挺身投入到这件公益事业上来,无疑会为全行业在建设和谐社会中起到非常好的表率作用。” 桑希杰说。

  “福田汽车是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福田造车的宗旨是为了造福社会。”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而这个造福至少包括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我们在产品生产上要一丝不苟,始终坚持走高质量的精品策略,坚持为消费者负责、为社会大众负责,创造并追求完美;另一方面我们会全身心地支持公益事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捐赠来帮助弱势群体,让承载爱心的福田汽车能够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福田汽车产销汽车已超过24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000多亿元,向国家上交税收超过40多亿元,并盘活了十几个老国有企业,直接解决一万多名老国有企业员工就业问题。不仅如此,福田汽车积极支持国家公益事业,在抗击非典、支援地震灾区建设、支持贫困山区发展等方面直接捐款捐物达到数千万元,从而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典范,被誉为民族汽车的脊梁。

  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来之际,福田汽车作为北京市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立足汽车行业,积极参与和支持奥运:直接参与奥运场馆建设,助力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为马拉松比赛提供车辆服务,进行燃料电池客车的奥运示范运行……福田汽车默默履行了作为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