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经典跑车第三代Scirocco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6:08  新浪汽车
图为大众第三代Scirocco跑车
图为大众第三代Scirocco跑车

  新浪汽车讯(2008年7月3日)  近日,大众汽车品牌的经典运动型轿车、第三代大众Scirocco双门轿跑车面世,并将于今年8月在德国上市、11月在欧洲全面上市。第一代和第二代Scirocco曾是大众汽车历史上最成功的轿跑车,在从1974年诞生至今的30余年中共售出80余万辆。随着这款双门轿跑车第三代车型的问世,大众汽车将在轿跑车这一细分市场再度续写传奇。

  作为一款备受期待的全新产品,第三代Scirocco借鉴了大众汽车于2006年9月在巴黎车展亮相的集上两代Scirocco基因与一身的Iroc运动概念车的大量设计元素,同时更加完美而实用。在融合了最新设计理念与领先技术配置的同时,第三代Scirocco也延续了大众汽车一贯的造车理念,成为一款既时尚前卫、又充满运动气质、同时又能满足日常需求的全能轿跑车。

图为大众第三代Scirocco跑车
图为大众第三代Scirocco跑车

  更动感的外形设计

  作为大众汽车新一代设计风格的第一个实践者,第三代Scirocco融合了包括镀铬灯体、黑色高光泽大灯灯罩内表面、以及连接大灯的黑色高光泽前格栅横梁等全新设计元素。同时,大众汽车亦将跑车的基本元素注入到新车型中:大弧线、长顶篷加上近乎垂直的后窗设计,使得这款大众新车仅凭它的外形设计便可脱颖而出。

  更强劲、更环保的动力系统

  选择适合跑车的发动机是大众汽车设计师面临的一大挑战。一方面,发动机必须拥有强劲充沛的动力;另一方面,必须满足高效和低排放的要求,且经济实惠。而采用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机和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的第三代Scirocco则彻底解决了这一矛盾。新一代Scirocco搭配了高扭矩、低油耗的TDI发动机及TSI发动机。 Scirocco所装备的TDI发动机的功率为103千瓦(140马力);而三款TSI发动机分别提供90千瓦(122马力)、118千瓦(160马力)和147千瓦(200马力)的功率。以90千瓦(122马力)TSI发动机为例,在转速为1,500转/分输出20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最大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体现出Scirocco卓越的运动基因和环保性能。

  与高效节能的TDI/TSI发动机居于同样重要地位的是Scirocco配备的换挡平顺精准的DSG变速箱,Scirocco配备140马力以上三款发动机的车型可选配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同时,装有160马力TSI发动机车型还可选配挡位范围更广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图为大众第三代Scirocco跑车内饰
图为大众第三代Scirocco跑车内饰

  更安全、更丰富的配置

  新一代Scirocco不仅是全球性价比最具吸引力的运动轿车,同时,其丰富的配置也带给用户更个性化的选择和更安全的保障。例如,在安全配置方面,Scirocco配有安全制动助力器、六个安全气囊、随速助力转向系统、超强坚固车身、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和行人保护特别装置。此外,诸多领先安全技术的应用使得Scirocco的安全性能也得到显著提高,如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可关闭功能(在有背向儿童座椅时);撞车情况下会自动开启警示灯和车内照明、自动开启车门、自动停止燃油泵工作等功能。另外,所有Scirocco车型上均配备有17英寸轻金属轮毂、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座椅的高度调节装置、真皮方向盘、运动型座椅和可分开折叠的后排座椅靠背等配置。

  更舒适的人性化设计

  专为Scirocco设计的全新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不仅对减震器的性能加以控制,同时对电子机械助力转向系统进行了更好的调校。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可设定三种模式,即“正常”、“运动”和“舒适”,可全时提升Scirocco的驾驶性能。悬挂系统能够始终根据路面和驾驶的情况自动做出调整。底盘控制系统也会对油门、刹车和转向的变化做出反应,能有效调和跑车所需的紧绷悬挂系统与驾驶舒适性要求之间的矛盾。

  为保证车内光线充足,Scirocco提供了横跨A、B柱的超大全景式天窗作为可选配置。按下天窗按钮,透明顶篷可开启39毫米。阳光强烈时,可自动启用遮阳板。不过,驾驶Scirocco需要启动遮阳板的时候并不多,因为具有滤光作用的全景式天窗的玻璃只容许射入8.2%的紫外线辐射、2.8%的红外线辐射(热量)和6.9%的可见光。

  此外,这款全新轿跑车的其它数据同样充满吸引力。全车高1,404毫米、长4,256毫米、宽1,810毫米。由于悬垂较短,Scirocco充分利用了自身2,578毫米的轴距拓展后的空间,最大载物空间可达755升。Scirocco有四个运动型座椅,充足的膝部空间使四个成年人可以舒适的坐在车内,保证了这款新型运动轿跑车的乘坐舒适性。

  载誉而来再创辉煌

  大众汽车在1974年推出的第一代Scirocco原始车型一直被车迷奉为经典。同当时的许多竞争车型相比,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Giorgio Giugiaro)设计的Scirocco是一款普通人买得起的跑车,配置了完备的日常使用功能,其前轮驱动设计更增添了跑车的安全性,使之成为一年365天、天天可以使用的跑车。第一代Scirocco上市时间:1974年,共生产504,153辆。第二代Scirocco上市时间:1981年,共生产291,497辆。2008年5月,新Scirocco以238千瓦(325马力)的改装车型参加纽柏林24小时耐力赛,取得了所参加级别比赛中两项冠军的优异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