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凯美瑞2010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0:21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雅力士今年3.5万辆销售目标不变>> 上周,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也是广州丰田导入的第二款产品———雅力士正式上市。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即使面对未来市场的重重困难,雅力士今年3.5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仍然不会改变。并且,在发布会现场,袁仲荣更是透露,混合动力版凯美瑞最早将于2010年在广州丰田投产。

  在广州丰田引进投产凯美瑞之初,袁仲荣曾向丰田承诺半年完成6万辆的销售目标,丰田上下无不惊诧,因为他们估计销量不可能超过5万辆。面对这一当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袁仲荣代表的广汽集团拍下了胸脯:“卖不掉的我们包销!”而时间仅仅过去5个多月,凯美瑞的订单就已经达到了6万辆,袁仲荣也由此得到了“袁六万”的称号。但这次雅力士上市,袁仲荣对下半年销售形势的估计却显得异常谨慎。

  “广州丰田有可能完不成任务”

  尽管在雅力士上市的发布会上,袁仲荣一再强调,雅力士今年的销售目标不会改变。但情况并不如表面上那么乐观,广州丰田对这一说法的解释是:雅力士的销售目标是根据周密的市场调研并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现状制定的,因此雅力士今年3.5万辆的产销目标不会改变。

  随后,当记者问到广州丰田对今年雅力士完成3.5万辆的年销售目标有多大信心时,袁仲荣的回答显得格外谨慎:“虽然雅力士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型,但由于今年汽车市场的现实情况比较复杂,雅力士也会受到整体市场下滑的影响。如果有不可控的因素,广州丰田也有可能完不成任务。”他同时坦言:“雅力士是一块试金石,它将试探广州丰田能否成功进入中国小型车市场。”

  袁仲荣介绍,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上升,其附属产品橡胶和塑料等相关产品的价格也相应上涨。而广州丰田的钢材供应商也提出了从7月份开始,每吨钢材的价格将上涨200美元。原材料价格上涨给广州丰田带来了巨大的成本负担。但他同时表示,虽然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广州丰田也不会轻易将负担转嫁给消费者。他说:“广州丰田已经跟供应商做了一个5年的成本和价格规划,希望能从内部消化成本压力。”

  在广州丰田仅靠凯美瑞一款车打拼天下的时候,曾有记者问袁仲荣有关广州丰田将引进下一款新车型的消息,袁仲荣当时表示,今后广州丰田引进的每一款产品年产销量都要超过7万辆,这是广州丰田最基本的一个条件。而此次将雅力士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3.5万辆,也只是刚刚达到了这一最基本的条件。可见广丰对雅力士以及今年下半年的小型车整体市场还抱观望态度。

  混合动力凯美瑞最早将于2010年投产

  6月上旬,丰田汽车公司曾发布新闻公报称,将从2010年初开始在澳大利亚生产凯美瑞混合动力车。这一消息不禁再次引发人们对混合动力版凯美瑞何时国产的关注。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的凯美瑞,在各个细分市场上存在着诸多不同的版本。而相比北美版的凯美瑞,澳大利亚版的凯美瑞与广州丰田生产的在外观上似乎更为接近。去年澳大利亚凯美瑞销量约为15万辆,而在更为庞大的中国市场,去年有超过17万辆的凯美瑞新车上牌。从该品牌车型的市场销量上来说,丰田没有理由不在中国投放混合动力凯美瑞。

  其次,随着能源问题的日益彰显,国家对新能源车的发展也持续关注,今年登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新车目录获准生产的新能源车已不在少数。虽然丰田普锐斯的引入可以说是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抢占了先机,但过于高昂的价格却拉开了它和普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现在随着竞争对手在此领域的频频发力,如果没有一款更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来与之抗衡的话,丰田将全面陷入被动。从目前已知的新能源车型来看,上海通用的混合动力君越在未来公务车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将对丰田构成极大的威胁。

  此外,广州丰田新开工的第二生产线也为混合动力凯美瑞的投产提供了产能保证。在雅力士的上市仪式中,当记者问及混合动力凯美瑞何时会国产时,袁仲荣透露:“现在正在准备,最早将会在亚运会期间投产。”下一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在广州举行,也就是说,混合动力凯美瑞有可能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同步投产。

  (文/伍雨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