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巨”大王--对比雷克萨斯LX570与凯雷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0:11  轿车情报

雷克萨斯LX570内饰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内饰图片

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内饰图片
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内饰图片

  说实话,用LX570的越野性能来衡量凯雷德,有些牵强。虽然它和悍马H2共用底盘,但在驱动型式的布置上有很大区别。H2拥有3个手动差速锁,虽然来自皮卡的底盘在越野时显得有些脆弱,但翻越障碍的能力明显在凯雷德之上,何况看看凯雷德低矮的前保险杠,便知道它性能的取舍。除了空气底盘可升降之外,在驾驶方式上再没任何可调节之处,可见这一环,两个车基本上没什么可比性。这也充分印证了我在文章开头的话。

  6.2L vs 5.7L,排量的具体数字在这一刻已经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了。两款发动机一看就知道是为北美市场而生。论发动机的暴发性,凯雷德无疑更胜一筹,启动时刻意调校出的轰鸣声便预示了动力的迅猛,6.8s的百公里加速可不是闹着玩的,对于这个尺寸的车辆,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夸张的成绩。LX570的动力就像这个车给人的感觉,永远是那么温文尔雅,即便是动力浑厚,也要慢慢释放。开起来的感觉远没有车辆本身给人的大尺寸压迫感,特别是熟悉了它的大小之后,驾驶起来就颇为容易了。但不可否认,无论是凯雷德还是LX570,它们给我的感觉都像是在开船,并且无论压上什么样的路面,都像电熨斗般一一抹平,若是开惯了操控性较强的轿车,还真有点不习惯了,好在平时对多种车辆的驾驶练就了我们广泛的适应力,并且让我感觉到LX570上那款带有明显运动气息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同其他雷克萨斯车一样,在变换至手动模式时,最初总是显示4档,但随后便发现,它对于加减档的反应是很听从驾驶员的控制的,而且换档速度也不会很慢,印象中仅比奥迪的7前速变速器稍慢半拍,不过相信这项功能是不会被常用的。 凯雷德的怀档设计节省了中控台空间,但在操作上需要熟悉,手动加减档是通过一个类似开关的按钮完成,有些不习惯。

雷克萨斯LX570发动机
雷克萨斯LX570发动机

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发动机
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发动机

  LX570上处处呈现出100%的雷克萨斯的造车原则,虽然没有感官上的刺激,但完全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就像话题再转移到尺寸,LX570以同样超过5m的长度,与对手处于同一个数量级上,而且比凯雷德拥有更大的头部空间。在内部空间的运用上,LX570也不会输给对手,而且在打造豪华的氛围上,也同样技高一筹。凯雷德全黑的内饰看上去很酷,但难免有些压抑,工艺水平虽然在传统美国大车中算是不错,但在高手面前还是不得不低下头来。

  可能是上一代基于LC100底盘的雷克萨斯LX长得太像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了,此番LX570在形象上作了很大的提升,并且依照全新雷克萨斯的家族特性,内外包装,最终被镀铬上高档豪华的铭牌。130万的价格表明它除了性能超群之外,还有对自身品牌价值的充分自信,雷克萨斯也应该有这份自信,就像它的广告语“豪华SUV的全新尺寸LX”一般充满豪气。

  凯雷德同样豪气冲天,但属于另一个类型。这种气魄,来自于前脸大块的镀铬进气口,来自于锃亮的22寸轮毂,来自于科幻的自动迎宾踏板,来自于五颜六色的凯迪拉克徽标。这是雷克萨斯永远也不会染指的领域,也是凯迪拉克的Fans执著追求的东西。

  玩“巨”大王,要的是巨大,在两者体型相仿时,就看谁能给自己撑起的面子大。但有朝一日两辆车相邻而泊,恐怕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是相互的不屑罢了。

   

 

凯迪拉克凯雷德

雷克萨斯LX570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112

129.8

上市时间

2007

20081

性能

 

 

最高车速(km/h

NA

220

0-100km/h加速时间(s)

6.8

7.8

油耗(L/100km

16.2

16

尺寸参数

 

 

长(mm

5142

5140

宽(mm

2008

1970

高(mm

1927

1920

轴距(mm

2946

2850

行李厢容积(L

479-3048

NA

油箱容积(L

98.4

138

整备质量(kg

2608

2690

发动机

 

 

型式

V8

V8

排量(mL

6200

5663

最大功率(kW/rmin

301/5700

270/5600

最大扭矩(Nm/r/min

565/4400

530/3200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悬架

 

 

双摇臂独立式

双摇臂独立式

整体桥式

4连杆整体桥式

制动系统

 

 

/

通风盘/通风盘

通风盘/通风盘

轮胎

 

 

/

265/65/R22

285/60/R18

  试车/编辑部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