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急需改变被动局面 MG3 SW压低CROSS车型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7:58  重庆商报
MG急需改变被动局面MG3SW压低CROSS车型门槛

图为MG3 SW[参数配置][组图欣赏]

  6月23日,MG3 SW在上海正式上市,其7.98-10.98万元的售价将CROSS车型在国内的价格门槛向下压低了1万多元,这不仅让不少喜欢CROSS车型的消费者找到了一个平衡的心理价位,同时也给了自己一个绝佳的市场契机。

  MG3 SW竟争优势明显

  虽然MG3 SW的上市时间曾多次被推延,但事实证明谨慎的态度总是能换来更多的肯定。6月23日,当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正式公布MG 3SW四款车型的上市售价(1.8L CVT豪华版和舒适版售价分别为10.98万元和9.58万元;1.4L MT豪华版和舒适版售价分别为8.98万元和7.98万元)时,立刻赢得了在场记者的阵阵掌声。而记者同时也发现,正式上市时的MG3 SW和此前记者在经销商处看到的样车,无论在制造工艺还是内饰风格上都有了好的变化。

  从价格上分析,MG3 SW比CROSS POLO和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的最终市场卖价低了1万多元,对于一款十万元家轿来讲,这样的差价对大多数人来讲已经足够有吸引力,即便在普通A0级车型中,也并不失价格竞争力。

  在配置上,MG3 SW和竟争对手相比也有自己可圈可点的优势,如1.8L排量在同级车中是比较少见的;MG 3SW 1.8L匹配的进口CVT无级变速器来自德国ZF,挡位的设计与宝马相同,具有普通模式、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MG 3SW装配紧凑型麦弗逊独立前悬架,配合副车架和纵向推力杆,能有效过滤车辆行驶方向的冲击力;四轮碟刹也因其他同级车考虑成本因素没有采用而成为MG3 SW的优势。

  MG急需改变被动局面

  在此次新车MG3 SW的上市仪式上,虽然名爵面对记者关于预期销量的问题采取了回避态度,但可以肯定的是,MG3 SW已成为其改变市场被动局面的一款重要车型。

  与竟争对手CROSS POLO和天语SX4厚实的家境不同,MG太需要一款能上量的车型来改变目前被动的市场局面。据记者了解,在MG3 SW上市之前,MG已经推出了MG7和MG TF(参数配置 图库),但市场表现都不尽人意。MG 7作为一款中高档轿车产品,在以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日系车为主导的时代,本已难有大的作为,况且其还缺失自动档车型而丧失了很大部分市场空间。MGTF跑车很高档,很地道,但是作为一款跑车,销量毕竟有限。如果一个品牌没有销量,那么树立任何高端车型都没有现实意义。

  MG 3SW在其所在的小型车市场,直接竟争对手CROSS POLO在上海大众的策略中只是一个补充,主力队员仍是劲情、劲取,所以其价格也一直高居11万元以上;两厢SX4由于在该细分市场还有三厢天语和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做后盾,价格阵线更是一直紧守。这些都无疑给了MG3 SW更多迅速成长的机会。(记者 符蓉 上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