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 3SW--带来的不仅是年轻IN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5: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23日,MG名爵首款两厢产品MG 3SW宣告上市,对于已经十分激烈的两厢车市场而言,MG 3SW的上市为新一代都市年轻人群带来了全新的英系跨界感受,而同时,作为上南合作之后鼎力推出的新车型,MG 3SW上市的意义,远远不仅是一款跨界两厢车而已。

  对于行业的价值输出:颠覆性的“MG 3SW”式理念冲击

MG
MG 3SW

  从先行者富康以来,两厢车市场发展经历了十几年的变革,但直到2007年,两厢车的主流消费理念仍然与代步工具紧密相关,追求舒适的个性空间、眼花缭乱的电子化装备、以省油为核心的诉求,这与两厢车的消费市场尚没有形成与三厢车鲜明区隔的购买需求有关。

  然而在不知不觉中,两厢车的消费市场已经随着购买人群构成的变化而悄然改变。伴随着80一代消费群的迅速成长,年龄在25-35岁的年轻人群已经成为两厢车的购买主力,彻底改变了两厢车的消费格局,这一代消费者要求两厢车不仅仅是三厢减一厢那么简单。

  最明显的表现是汽车设计从模仿B级车向汽车本质回归,即要求两厢车具备与三厢车的舒适稳定相区别的操控和多元化适应能力。新一代消费者生活空间更为广阔,他们要求自己的座驾能够具备城市、郊区、山路等多种路况的宽广适应能力,因此MG 3SW在MG 7已经经历市场考验的高运动性底盘基础上,又通过底盘升高实现了更高的操控实力。同时MG 3SW表现出明显的英系车特征,即在均衡的操控表现基础上,追求动力的澎湃表现。

  不可否认,MG 3SW的上市为CROSS概念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注解,让沉寂了近3个月的CROSS概念对决传统两厢车这场大片又重新开始受到关注。而随着消费市场与B级市场的区隔越来越明显,由MG 3SW发起的这场CROSS概念挑战传统两厢车市场的行业之战也将越来越明朗。

  对于社会的品牌输出:大集团造小车的自主尝试

  上南合作,为中国汽车产业赢得了一次标版性的合作发展启示。MG名爵以明确的英伦品牌和追求操控运动优势的诉求重新在起跑线上启动。

  MG 3SW是三大集团首次在自主层面的尝试,不同的是,MG 3SW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自主产品,称之为自主的国际级产品更为适合。但无论如何定位,MG 3SW成为大集团造小车的率先尝试者,已经毋庸置疑。

  这种尝试,开始让中国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拥有大集团的品质、品牌和服务优势背景下,所带来的低价格高水准两厢轿车。而更为重要的是,MG 3SW同时是一款已经在欧洲以至国际市场经历过最严格考验的成熟车型,无论是技术含量,稳定品质,还是MG品牌84年孜孜以求的运动精髓,都让MG 3SW在上市之初,就已经站到的一个相当的高度。

  大集团造小车对社会层面的意义也是两厢车消费理念转型的另一个表现,时至今日,两厢车当然要迅速放弃“代步工具”这样一个模糊的过渡概念,消费者不但可以花费较小代价,同时更有权利要求得到高品质的保证,而这样一种社会需求,与MG名爵“买得起的奢华、可触及的尊贵”理念又是何等的一拍即合。

  与南汽携手合作的上汽集团率先走出了这一步,而这一步也同时拉开了国有汽车产业集群向更宽广的A级车市场的延伸。小车,却拥有大市场,开始拥有大品质,大集团造小车的表率性推广,就这样由MG 3SW拉开。

  对于消费的导向输出:均衡理念影响年轻消费群

  两厢车消费市场的变革,是从消费人群的根本变革开始的。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的两厢车市场在过去从来都不是年轻人群的专属。由于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历史仍非常短暂,向普通终端消费者放开还仅仅是不到20年的事情,因此以往的两厢车消费群统计中,往往还有一些品牌的统计结果将年龄层的上限提升到45岁左右,这是汽车市场自由贸易发展初期的明显表现,很多中年消费者限于购买实力,也成为两厢车消费的重要构成,而这一部分群体超理性的消费特点,冲淡了年轻人群渴望个性、追求完美的两厢车消费本质。

  然而,随着中年消费群的购买饱和,同时B级车价格的迅速下压,终于使两厢车的消费构成逐渐“洗”去了35岁以上的成分,年轻人所特有的感性消费特征开始占据更明显的引导性。其表现是:追求操控动力、渴望个性认可、不受品牌约束、注重文化感应。

  而这样的消费导向,则在MG 3SW上市后得以完整体现:

  作为一款拥有84年品牌背景的欧洲成熟产品,MG 3SW在操控、动力方面的数据堪称完美,同时秉承均衡思想的“全方位四象限CROSS”设计理念,使MG 3SW在适应力和风格力方面同样表现出色,这也使得重视个性、喜爱操控的年轻人群得到了彰显不同、拒绝妥协的机会;

  MG 3SW所表达的“IN系”理念,成为对80一代年轻人群最好的召集令,IN是一种时尚的态度,一种年轻的游戏规则,同时也是一种强悍的标准,接受这一理念的年轻族群可以桀骜地说:让不懂MG 3SW的人全部OUT!完美的产品表现,成熟的品质技术,独特的消费文化,MG 3SW对两厢车的消费带来了一次拥有核聚变力量的导向冲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