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南品牌融合加速 荣威550与MG 3SW联手冲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09:27  华夏时报

  6月19日,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意气风发地出现在浦江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发布现场,仅仅4天后,同样在灯火通明的浦江边,忙碌的他又与跃进汽车董事长王浩良一同揭开了MG 3SW的价格谜底,通过短平快的上市节奏、胡茂元的身体力行,上汽在执掌MG帅印后向外界传达一个明确的信号——MG名爵和荣威一样是上汽的经营重点,A0级和A级平台的同时推出正是上汽试图将产品性能和品牌优势有力整合的佐证。

  550摆脱英伦光环运作

  与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策略不同,上汽这次没有刻意打“英伦牌”,而是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数字化特性,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表示:“如果说750身上还有英伦品牌的影子,那550则是一款集成了上汽研发实力的自主产品。”

  正如他所说,荣威550定位人群为70后,并采用了大量数字化技术,“D5全时数字轿车”的理念正是想争取这部分以个人驾驶为主的客户群。但业内也有人士对此提出了质疑:“这种产品定位能否将550打造成一款冲量车型,目前以荣威的品牌影响力还很难说。”

  从这次荣威550 1.8T车型公布的售价看,下起14.28万元,上至18.98万元,显然是想通过1.8T车型的性价比优势冲量。“不能指望荣威550能够卖到与现款自主车相同的价格区间。”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称。他承认,相对于750而言,荣威550不会是一款一上市就带来上万辆销量的产品。而对于何时推出1.6L荣威550车型,蒋峻并未给予明确表示,据他称,荣威5501.8L车型将在下半年择机推出。

  对此,上汽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表示:“小排量系列发动机和大排量发动机都正在研发过程中,这一匹配将针对荣威和名爵平台在合适的时间推出,现在看到了荣威两大系列,或许将来还有350、250、850。”上汽给足了消费者想象的空间。

  对于目前荣威750的销量,蒋峻也给予了正面的回应:“去年实现销量1.6万辆左右, 2.5L 的销量是V6销售市场的第三名。1.8T上市包括550设备生产线的改造完成后,3、4、5三个月,750实现了7000辆的销量。”但他同时表示,荣威目前提升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超过了任何一个同期推出的品牌,而凭借数字化的差异,荣威550绝不会输给任何竞争对手。

  在迅速推进国内市场的同时,上汽新成立的海外事业部也在全力推进,据悉,该部门前期主要对海外市场进行研究和布局,目前上汽荣威的销售网络建设已在北美和欧洲以外的部分市场开始,荣威550上市后也将出口欧洲。MG名爵保留下来的海外销售网络的拓展也将由海外事业部统一负责。

  MG 3SW是最后的机会

  在MG名爵海外网络划归上汽海外事业部后,MG 3SW这次也出人意料的高调上市,一位业内人士称:“由于MG名爵TF(参数配置 图库)一再推迟上市,市场终端已经出现了信任问题,MG 3SW在6月份上市是最好的市场机遇,也是战略调整的最后期限。”

  从这次名爵MG 3SW公布的售价看,7.98万-10.98万元的价格区间恰如其分显示了这款车的定位:A0级市场,对上汽而言,急需低价车型的导入来扩大市场份额,同时英系车操控的品牌优势需要MG 3SW来推广。

  此前,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等精品小车的上市,将车市关注热潮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下拉到低端的细分市场,粗略统计,到目前为止,今年在这细分市场已经上市10款车型,如此多新车型的加入以及老车型的镇守,8万-13万元成了A0级与A级车混战的重灾区,分析人士称,在1.6L荣威550尚未投放市场前,对主导跨界概念的MG 3SW是最重要的市场契机。

  而对于早前市场上传出上汽在荣威项目和名爵项目是否存在偏心的言论,高卫民的表述来得更加实际:“现在上南合在一起,不管哪个产品获得的利润,大家共用,如果亏损也是大家共同承担。”

  据一位上汽技术中心人士称,早在今年1月,上汽方面就两次派技术人员进驻名爵,协助南汽方面完成对MG 3的匹配,这包括:对发动机的匹配标定、整车质量以及稳定性的反复评审,细节方面,上汽方面还期望MG 3的内饰,配置方面能更有竞争力,而不是一味沿用原型车某些陈旧的设计。

  从最终推出的1.4L、1.8L四款MG 3来看,上汽基本实现了对名爵在产品质量体系的主导,MG名爵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称:“自主品牌不一定只靠低价格,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样是获得市场认可的途径,MG 3SW是惟一一款排量达到1.8L的A0级车;惟一一款轮胎规格达到了205的A0级车;惟一一款配备了CVT变速器的自主车型。”而消费者要为此埋单的成本是10.98万元,从23日公布售价起,名爵“IN变自如”的跨界营销策略已开始等待市场的检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