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 3SW专业媒体试驾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5: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三月的杭州,春暖花开,是人间的天堂。专业媒体在此试驾了MG名爵旗下的首款两厢轿车——MG 3SW。这款“IN系跨界车”给专业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于操控性

  名爵MG 3SW的地盘刚性的确不错,除了采用莲花调教的自适应底盘系统外(前麦弗逊悬架和后扭杆梁式悬架),还罕见的引入了副车架结构。如此硬派的底盘结构不仅可以应付各种复杂路面的考验,而且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车体在颠簸中的稳定性,高速行驶时也不会产生明显的飘忽感。驾车行驶在碎石路面上,车身轻微且十分灵巧的抖动展现出了MG3 SW悬挂调校的优势,偶尔出现的大块石头以及暗坑都阻挡不了它硕大的车轮。在山路上MG 3SW同样令人兴奋,虽然底盘升高(离地间隙达到160毫米),但205/50R16的玛吉斯轮胎提供了不错的侧向支撑和抓地力,变速器的换挡逻辑控制也准确而到位。

  ——《车时代》

  四个铝合金车轮内的盘式制动器看着就让人踏实,虽然整个制动过程的初段令人感觉有些偏软,但只要适应后脚下的用力稍大些,制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释放到每一个车轮上。在下山路段,MG 3SW 的4 只制动盘在制动钳的作用下不厌其烦地为我提供接近极限的制动力,而且它们还以较小的热衰减来证明自身的价值。事实上,当同级车型几乎千篇一律地采用前盘后鼓方案时,采用四轮盘式刹车的MG 3SW 本身就体现了其对于优良操控特性的执着追求。

  ——《汽车与运动》

  关于动力性

  实际驾驶中,可以感觉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流畅平滑,特别是当转速达到2500rpm 以上时,动力响应相当灵敏。而将变速箱切入到运动模式后,它恰恰就是将转速锁定在此数值之上,向驾驶者尽情地展现着这款发动机最为活跃的一面,随着转速而逐级升高的嗓门作为附赠品也一股脑地涌入了耳腔,将这视为战斗的号角还是恼人的噪音,就全凭你的个人理解了。

  ——《汽车知识》

  之前试过的很多车型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多是一些追求大空间大尺寸的车型,而MG 3SW却是典型“大马拉小车”,1.8CVT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8千瓦,最大扭矩达到160牛米,这是一个超越A0级车型的数值。变速器中的名牌产品——德国ZF公司提供了原装进口的CVT,有着6个前进挡,无论是换挡速度还是挡位间的顿挫感都达到了一定水准。用上“Sport”模式,我们所测出的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8秒。

  ——《车王》

  如果说Cross Polo是在Polo车上融合了SUV元素而变成了cross车型,那从MG 3SW的行走表现来看,它更多了几分运动色彩。当然,这份运动基因的营造,整套动力系统可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各种路况下,这台1.8升的直4发动机都表现得相当称职,120hp/5500rpm的最大马力和16.3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数值上看只算中规中矩,但推动1.12吨的车重却相当轻松,107匹的吨功率同级中也是很有优势的。也是是考虑到城市道路的使用,这条机器2000pm以上就有充沛的动力,特别是在3000-5000rpm范围内,保持着强劲的动力输出,驾驶起来感觉得心应手。

  ——《汽车与你》

  关于风格力

  醒目的“Streetwise”英文字样,在《简明英汉词典》被译为“在现代化大城市的生存能力”,说是用来形容那些现代城市“街头青年” 的时尚风格,而作为MG 3SW来说,除了都市“街头青年”的时尚风格外,还包含了多功能、广泛适应性、便利性等意思。可见MG 3SW肩上的担子不轻,从MG 家族别具一格的左右双圆灯造型所形成的刚毅的面部表情可看出,MG 3SW 面对多项挑 战信心十足。 ——《汽车与运动》

  头一次看到MG 3SW的时候,就被它的IN系跨界外形所吸引。上下反差明显的双色车身在流动的车河中是那么跳跃,车头和车尾都带着“面罩”的车灯让人不禁联想到了CS 游戏中的反恐精英们,前后保险杠下方的金属护板明显提升了车身外形上的现代感,而用铁丝编织的交叉式中网又流露出典型的英式传统风格,车身两侧粗壮的黑色防擦线和轮眉以及车顶上的金属行李架,为这样一款车身长度还不足4 米的小车赋予了更多的野性,它确实不同于我们日常看到的一般轿车,来自外形的视觉冲击力绝对够劲,具有十分明显的轿车SUV 化倾向。

  ——《汽车知识》

  初进车内,会被其营造的运动气息所感染,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和很多亮色的点缀,蓝黑双色搭配的真皮桶形座椅有不错的侧面承托力。方向盘的左下方带有音响和蓝牙电话的控制器,操作起来得心应手,这也是一个跨级别的配置。

  ——《车王》

  关于适应力

  MG 3SW以城市道路的驾驶环境为假想设计,在刚性较强的运动底盘基础上实现了160毫米以上的离地间隙,这就在操控性与通过性之间寻找到了一个相对较好的中点。在非铺装路面的石子路上行驶时,MG3既保证了其作为运动小型车的驾驶乐趣,同时也通过底盘高度和底盘护板保证了车辆的通过性能。加上电子防眩目后视镜、以及电子指南针等驾驶辅助功能后,MG3的城市生存能力应该不容质疑。

  ——《名车志》

  作为一款AO级车型,电窗、电镜、ABS+EBD、安全气囊、天窗、CD等常规配置一个都不少,在1.8豪华版车型上,还标配了方向盘音响控制、蓝牙免提、大灯高度调节、自动大灯、自动雨刮和全方位倒车雷达等豪华装备。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价格,但8—12万的预计售价,看看它的丰富配置,想想它完善的机械表现,你还会觉得它贵吗?

  ——《汽车与你》

  不容怀疑,MG 3SW一到来就给人一种“一路通吃”的逼人气势,并将所有可以运用的能力平衡得很到位,把Cross 风格进化到新的标准,高调展示了自己的强大生存能力!

  ——《汽车驾驶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