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梦—试驾凯迪拉克新CTS&凯雷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5:59  新浪汽车
1
 

  开着新CTS上路的前半程,你会信心爆棚,因为所有的人都在看你;后半程,你会心理失衡,因为事实是——所有人都在看新CTS。

  这就好像每个人都在贪婪地窥视你美丽的妻子一样,你是该暗爽还是该暗怒?

 新CTS外观图片

新CTS外观图片

  只要新CTS上路,它一定是明星。

  它的每一根线条,都具有明星气质。它的每一寸肌肉,都在勾引人们的视线。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凯迪拉克永远只能为懂他的人所拥有!有几人能征服凯雷德?又有几人能匹配新CTS?

  绝对不会是大多数。

 新CTS外观图片

新CTS外观图片

  我们试驾的是3.6运动版,油门的反应很够意思,试驾者尝试到的极速是180km/h,但这并不是CTS的极限,至少我们都感觉还没过瘾。不过市区的路况糟糕,好不容易找到一条人迹罕至的新路,可惜实在太短,还没跑起来就要面对前方车流的考验了,只能作罢。

  尽管在场有人称运动版CTS对路感的调校是比较直接的,但就我个人感觉而言,这辆车仍然是偏舒适的。我没有想到,美国车的悬挂会那么舒适,以至于后来我在后排美美地睡了一小觉。在我印象里,完全不该是这样。我可能还是公路电影看多了……

 新CTS前大灯

新CTS前大灯                                       方向盘

  更让我诧异的,是新CTS的内饰风格。米色与褐色的搭配非常漂亮,恰到好处的银色镀边依然在提醒我它的美国血统,生动的仪表盘深得试驾者欢欣……然而,这亦与我印象中的“美国车”大相径庭!尤其是在我坐了凯雷德之后。

  我猜想,新CTS的设计师在内饰上应该借鉴了日系车的格调——绝对是借鉴,而不是照抄。因为最后呈现的效果的确很时尚、漂亮,做工亦值得肯定。毕竟这是一款为年轻新锐打造的豪华轿车,我们难道真的应该苛求它保持美国原味么?……

 新CTS内饰图片

新CTS内饰图片

  我很喜欢看凯雷德和新CTS在一起的样子,我宁愿自己只是一个旁观者——因为我清楚自己的确驾驭不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凯雷德
 新CTS                                             凯雷德

  他们很像是一对情人:一个是风骚绝代的佳人,一个是傲视群雄的硬汉。在平庸与平庸之间,凯迪拉克硬生生地撕开一道裂口,痛快之极。

  我越来越认定的一点是:

  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车。车如众人,越是个性鲜明,越是容易发现问题。所以,人们在意的不是哪辆车最好,而是这个价位里自己最喜欢哪辆车。没错,无论是凯雷德还是新CTS,你都不用去评价它哪儿好哪儿不好,你只需要说:“我喜欢!”或者“我不喜欢!”

  而不喜欢的人,绝对无法影响那些喜欢上它们的人——谁让它们是凯迪拉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