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才是王道 猎豹CS6诠释城市SUV安全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3:35  新浪汽车

  精明的消费者在注重车辆外观的同时,往往同样注重车辆安全性。毕竟,在都市森林里穿梭和追寻梦想也需要安全来保驾护航,安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视为车辆购买的重要标准。定位于“纯正都市SUV”的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6(参数配置 图库)在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在自主品牌SUV中可谓首屈一指。

  主动安全1+3

  虽然说驾驶者的操纵对于行车安全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但是一味认为“驾车安全都是开车人的问题,与车辆性能无关”却是一个大大的误区,安全意识也要依赖车辆的优良性能得以体现。与一般城市SUV不同的是,猎豹CS6采用了纯正的越野底盘,蕴含了长丰几十年的越野制造经验,在通过崎岖的路况时能够保证高通过性,而独立大梁和非承载车身则维系了整车的结构紧凑和行驶稳定。此外,600mm的涉水深度、225mm的离地间隙,保证了猎豹CS6能自如应付各种复杂路况。而高空间所带来的大视野也为驾驶人员的驾驶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对于喜爱越野的朋友们来说,驾驶一台纯正越野底盘的城市SUV的安全系数显然要比轿车底盘的城市SUV高得多。

  在城市高速公路和雨雪天气的湿滑路面上,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刹车,很容易发生轮胎打滑的现象。而猎豹CS6配备的伊顿锁止式差速器及电动分动器可随时合理的在四轮上分配输出功率,配以双叉臂悬挂系统和三连杆螺旋后悬架,保证车辆在高速行驶和湿滑路面,甚至是险途陡坡、沙石路面的情况下都应付自如,保证四轮的动力平衡,避免因打滑而造成的“二次事故”。

  此外,猎豹CS6采用三菱的“主控式全驱”技术,具有2H、4H、4L、N四种模式,可在100km/h的情况下根据不同的路况随时切换,首先保证了正常行驶下优良的操控安全性。制动方面,猎豹CS6 全系列标配ABS+EBD安全装置,能感应实车质量,合理分配前后制动力,缩短刹车距离,为驾乘人员的安全上了双保险。

  整车配置安全为上

  对于驾车而言,安全必须是全方位的,整车的安全配置也是不少消费者非常关心的因素。值得一提的是,猎豹CS6 车头下配有结实的发动机防划板,即使车辆未能躲开前方路面的凸起障碍,这个防划板也能保护发动机的安全,避免油缸破裂引发的发动机爆炸。

  猎豹CS6 的前保险杠与车身浑然一体,不过它的功能并不仅限于装饰:吸能材料制成的一体式保险杠在平时具有高刚性、高轻度的特点,但是在受到突然性的猛烈撞击时,能够率先有效化解吸收冲撞力,整车的力学结构也能完全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猎豹CS6还选用了米其林根据中国实际路况,专门打造的轮胎,具有极高的抗湿滑性能,保证准确传递驾驶员的操纵命令。

  细节装备贴心呵护

  猎豹CS6的细节之处也体现了对驾乘人员人身安全的周全考虑:配备了宽大的电动后视镜,盲区小,且具备电动折叠、电加热除霜功能,方便驾驶者操作,提高行车安全性。车身两侧的宽大刹车灯,使外观更显时尚,高位的设计也能够保证它更有效、醒目的提醒后方车辆,提高行车安全。车内预紧式安全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迅速收缩,减少因惯性而产生的前冲力,使碰撞时受到的伤害减低到最小。车内液晶显示的仪表盘能够显示车辆驱动模式,便于驾驶员随时了解车辆情况。

  整车4门的电动车窗采用先进的西门子防夹电机,不但操作简便灵活,还能防止车窗升降过程中对乘车人员的夹伤。猎豹CS6也为儿童提供了可靠的保护,后车门儿童安全锁操作简便,降低了父母分心照顾孩子带来的驾驶隐患。

  在城市SUV日益走俏的今天,时尚和越野兼具、安全与操控媲美的产品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毕竟,对于任何一个驾乘人员来说,安全才是真正的王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