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力挺新天籁进入中高级车市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8:15  信息时报


新天籁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已于6月16日上市,作为东风日产的一款战略车型,厂家明确表示希望新天籁进入“万辆俱乐部”,并迈入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前三名。丰田、本田、日产日系三大品牌的拳头产品同台竞技,可谓针尖对麦芒。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已站稳脚跟,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也后来居上,如今新天籁的加入能否撼动前两者的地位?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中高级轿车市场,新天籁能否冲进前三甲呢?

  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进行了一次联合大调查,截止6月25日,共有2000多名读者参加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4.3%的读者认为新天籁能够冲进中高级车市的前三甲,而另外的35.7%读者则认为,新天籁的市场表现还需要观察。

  超过6成消费者力挺新天籁

  进入销量榜的前三甲可以说是东风日产对新天籁下的“死目标”,而为了达成这么目标,东风日产在这款旗舰产品上也确实下足了功夫。

  历时数年的设计研发,新天籁诞生于日产全球领先的D平台上,同时还针对中国国内的消费习惯和使用状况,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和道路试验。此外,VQ系列发动机和全系列CVT变速箱,使新天籁在性能上树立了新的标杆。结合比较务实的价格,新天籁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调查中显示,64.3%的消费者认为新天籁能进入前三,而35.7% 的消费者则认为新天籁面对众多对手,还需加强营销力度。

  VQ发动机最受市场认可

  东风日产对新天籁的产品力一向非常自信,在调查的6个大项中,连续多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的VQ发动机被最多消费者所认可,这个比例高达41.34%。这或许与老款天籁使用VQ发动机积累了市场口碑有关,表明新天籁的动力系统竞争力很强。此外,CVT变速箱和D平台也分别获得24.65%和10.44%的认可度。但值得注意的是,全新设计的外观并没有得到普遍认可,比率只有6.77%,看来,新天籁真正吸引人的主要是“内在”的东西。

  近半数消费者选择新天籁

  受调查的46.16%消费者在选择时,表示会更青睐新天籁,这或许会出乎东风日产的意料。而其他车型中,目前市场表现前三的车型却出现了戏剧性的情况,销售稳定的凯美瑞只得到11.97%消费者的选择,而近几月有反弹趋势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则只有3.15%的拥护者。

  新天籁市场前景还需观察

  虽然目前有不少消费者对新天籁很看好,但在对新天籁市场前景的调查中,只有不到一半的消费者看好这款产品,而不看好的消费者也高达37.77%,持不同立场的人数非常接近,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东风日产乃至天籁品牌的影响力还需要巩固和提高,并且在新天籁的产品生命周期内,东风日产营销团队应该坚持“做对事情”,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让新天籁的实力和业绩来影响市场。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