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依旧--试驾上海通用新凯越(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7:45  汽车时尚报
上海通用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上海通用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动力:重新调校,低扭更出色

  新凯越在动力上还是搭载了和老款凯越相同的1.6升和1.8升排量的发动机,但是经过了重新调校,更加注重低扭的输出,这样便于在城市中游走。而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4前速自动变速箱或5前速手动变速箱。本次我们试驾的为1.6升手动车型,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8kW。

  启动发动机,发动机显得异常的安静,即使加大油门,发动机的声音同样不是很明显,看来新凯越在隔音方面做足了功夫。由于此发动机更加注重低扭的输出,故此在起步阶段,只要控制好离合器,便可以完成起步动作。在行驶过程中,这款1.6升的发动机动力还算充足,只要不是激烈的驾驶,它都能够满足你的需要。

  新凯越的底盘也是经过了全新的调校,更加偏向于运动化,设计师将弹簧的刚度和减震器的阻尼都进行了增加,其目的就是要让悬挂变得硬朗起来。这点笔者深有体会,以前老款凯越给人的感觉就是悬挂偏软,影响了驾驶乐趣。而新凯越则进行了完全的颠覆,笔者特意将新凯越开到一条山路上,快速过弯,新凯越的悬挂支撑力非常到位,车身没有出现明显的倾斜,即使在过弯时出现了响胎这样的激烈驾驶,新凯越也能轻松的咬住弯道。此外,新凯越的路感也相应的变得清晰,方向的指点也更加精准。这样的底盘不仅保证了出色的操控,也使得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信心十足。

  尽管新凯越的底盘调校偏向运动化,但是新凯越始终不是一款运动性汽车,它更加强调乘坐的平稳性和舒适性,这一点在颠簸路面便能体现出来。新凯越对于颠簸路面的吸收比价到位,如过减速带时,悬挂的弹跳也变得更加干脆和利索,发出有韵律的“咚咚”声,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新凯越乘坐的舒适性。除此之外,前后盘式制动器配合四轮防抱死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也使得新凯越的制动性能非常出色。

上海通用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新凯越外观图片

  试车记者:小白

  上代凯越的热卖,除了外型大气、内装精细、配置丰富这样比较表面的好处外,还有一点便是好开。新凯越不但很好的延续了旧款所有的优点,并在部分方面更有加强。比如更年轻更有攻击力的外观,更时尚的内饰。在激烈的驾驶下,新凯越极限不会很高,但就日常行走,新凯越完全能满足你所有的需求。

  商家代表杨坤:

  凯越自上一代车型上市以来就成为国内车市A级车中的佼佼者,来自意大利的外形设计经典而优雅,获得不少客户青睐。新凯越在此之上更是进行了登峰造极的改进,使得新车不仅保留了以往的韵味,更增加了不少运动气息,相信会在今年车市中有不错的销售表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