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道扬镳--对比英菲尼迪G35与雷克萨斯ES35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0:05  汽车与运动

  加速的快感

  加速测试只针对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以及它们之间的配合进行考量。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两位对手的硬件配置。英菲尼迪G35,前置后驱,3498mlV6发动机具有232kW的最大功率和358Nm的最大扭矩;雷克萨斯ES350除了驱动型式和G35有本质区别之外(ES350为前置前驱),其3456mlV6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和G35比较接近,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04kW和346Nm。

  ES350的加速过程很令人印象深刻,大扭矩瞬间让轮胎处于打滑的边缘,只要在这种油门到底的状态下,这辆平日不瘟不火的豪华轿车就会撕掉伪装,成为疾走狂人。值得注意的是,在0~100km/h加速测试的后半程,雄厚的动力输出使得ES350的加速度一直维持在0.3g以上,因此即使车速突破了100km/h,V6发动机依然有不减的动力表现,加速的势头依然不减。最终,ES350从静止加速至100km/h用时7.105s,表现不错。

  G35的动力数据稍高于ES350,它不仅采用了后轮驱动模式,而且整备质量还比ES350轻了19kg(G35整备质量1661kg),这使我们对于其0~100km/h加速测试充满了期待。在加速测试过程中,G35以瞬间曾达到0.65g以上的加速度给我带来了毛孔微微扩张的感觉,而其完成0~100km/h的加速过程仅用时6.095s,相当迅猛。看来,G35不仅外观看上去生猛,加速效能也名不虚传。

  减速效能比拼

  在减速测试过程中,ES350和G35表现出了各自与平日驾驶相反的动态表现。日常行车,ES350属于温和派,踩刹车时制动力的提升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这使得车内的乘员觉得一切悠然自得;而G35则更神经质一些,运动调校也包括了制动特性,只要踩下G35的制动踏板,制动力会在第一时间奉上,决不会稍作延迟,这让我们时刻觉得驾驶它真应该在赛道行驶。

  在制动测试时,情况反过来了。ES350的制动系统在制动初段贡献了超过瞬间1.1g的减速度,令人惊叹,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其减速度一直维持在1g左右。最终,ES350的100km/h~0制动距离为38.53m,以微弱优势胜过G35的38.75m。和ES350相比,G35在制动时将减速度全数发挥的过程显得稍迟,在整个制动过程中,G35的减速度振幅也大于ES350,最终,G35取得了与ES350非常接近的100km/h~0制动距离38.75m。

  “豪华”的操控性能

  英菲尼迪G35和雷克萨斯ES350都是典型的豪华轿车,只不过G35更标榜运动,ES350更标榜舒适。在前文中大家已经了解了“开G35,坐ES350”的说法,这或多或少已经给接下来的操控性能测试下了定论,不过在我们测试结束之后,却发现这两辆车在极限操控状态下的性能差别其实并不大。

  在20m绕桩测试中,ES350由于悬架设定偏软,因此在来回变动方向时车身的晃动较为明显,但其平均绕桩车速却不低:65.16km/h,这个数据改变了ES350给人的“柔软”印象。G35则表现得稍显铿锵,较为坚强的悬架抑制了车身的侧倾,在平均车速方面,G35略胜一筹:67.02km/h。

  在紧急变线测试过程中,ES350达到了82.98km/h的通过速度,虽然低于G35的86.71km/h,但考虑到其在极为讲求舒适性的同时还能达到如此成绩,实在值得夸耀。G35的底盘似乎是专为这种场合设计的,紧急变线时车身的稳定性非常高,回复方向之后车尾没有多少多余的摆动,驾驶G35进行如此激烈操控,确是美差。

  事实上,同样是用于攻坚高端豪华车市场的主力车型,英菲尼迪G35和雷克萨斯ES350却有着极大的区别,不过,这些区别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在日常驾驶过程中。G35“有一说一”,它会把各种路况信息通过灵敏的行驶系统传递给驾驶者,虽然它不是最舒适的,但操控感觉令人着迷。ES350采取“混沌疗法”,它让所有置身其中的人都感到无比的放松,无论驾驶还是乘坐,ES350都是优雅的。

  在价格方面,至尊版G35售价47.80万元,而ES350豪华版为55.20万元,这样的差价反映了英菲尼迪作为后来者的“礼让”和谦逊,也反映了雷克萨斯作为日本头号豪华车品牌的自信。不过,购买G35和ES350的人应该是性格不太相同的,他们之间的价值取向有所不同。G35的车主喜欢掌控局面,ES350的车主喜欢安静地享受大好局面。

  文/Nic 图/高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