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版雅阁09年8月落户东本 今年10月先产品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9:18  南方日报

欧版

欧版雅阁三厢 更多图片

  -独家报道

  本田一位内部人士近日透露,东风本田将于明年8月量产欧版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本报记者从可靠渠道独家获悉,东风本田在华南地区的一家零部件供应商已经确定了为国产欧版雅阁生产零部件的计划。按照目前的日程表,今年10月将进行欧版雅阁的产品认证,明年上半年即可进行产品和产量的确认。而新车量产时间暂时定为2009年8月。

  “整车厂有可能根据本身情况或者市场变化而提前或推迟量产时间,但应该不会超过一个月。”本田一位熟悉情况的内部人士说。

  今年初,本田欧洲正式发布了第八代欧版雅阁及相关配置细节,欧版雅阁随后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当时即有消息称,第八代欧版雅阁有望于2008年在东风本田投产。但东风本田有关负责人在3月表示,2008年将投放两驱CR-V(参数配置 图库)和其他改款车,但不会投放包括欧版雅阁等其他新车。不过,该负责人没有透露欧版雅阁是否会在2009年投产。

  东风本田目前的规划是每年投放一款新车。经过5年时间的创业期之后,东风本田目前正处于扩大产量、丰富产品链阶段,年产销总量达12万辆。

  按照本田欧洲发布的数据,第八代欧版雅阁的车身尺寸较上一代有所增加,但延续相对紧凑的传统,新款车型车身小于中国产第八代雅阁。在车身和内饰设计方面,则体现了运动路线。

  有业内人士分析,本田在中国产品线中,目前尚欠缺欧版雅阁这种紧凑型运动风格的中高级车。而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凭借超过4.9米的车身而晋升为B++级,3.5LV6可变排量发动机也更加靠近C级车。在真正的B级车市场内,本田出现了产品空缺。第八代欧版雅阁车身尺寸、配置水平恰好位于这个空档内。第八代欧版雅阁的运动风格与现有国产车型迥然不同,投产后或定位为纯B级车,避免与现有雅阁产品构成重叠,填补广本雅阁和东本思域之间的市场空间。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