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我主张--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5:14  汽车与运动

东风标致307两厢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307两厢外观图片

  驰骋弯道显身手

  大名鼎鼎的307两厢,在高速公路上绝对不会让你痛快,虽然极速测试让我对于这款车赞叹不已,但是运动性能优异的307两厢,似乎更应该在山路之上,才能尽显英雄本色。时值中午,我们邻近午饭地点,也终于驶离了平坦的高速公路。在接下来总长近80km的山路中,307两厢让我们切切实实体会了一番美妙的驾驶乐趣。

  广西的山路多为县级公路水平,都是标准的两车道,虽然是沥青路面,但坑洼颠簸不少。而且沿路的村庄稀少,越往里走,往往是很久都看不到人烟,在确保没有迎头车之后,我们便开始尝试攻弯了。

  在弯前刹到合适速度,变速器自然降到适合挡位,然后扭方向,轻踩着油门向弯中慢慢催逼,只感觉到307两厢带着轻微的推头和细微的响胎声音顺弯而去。以我们驾驶同级车的经验和标准而言,307两厢的方向盘路感和指向性都是一流,前轮入弯的灵活性也特别高。如果前方弯道突然收窄,或者车速太快向外推头出去,此时只要下意识地收油,车尾马上会轻微外甩,通过这个动作来将车身的过弯半径收小。

  一般车辆出现转向不足的时候,会一直维持推头情况,即使刹车也无济于事,或者当推头逐渐加大到某种程度就会开始甩尾,这些情况都在预料之外,对于一般人来说也较难操控,在山路出现类似情况很容易发生事故。不过,307两厢这种在转向不足时松掉油门就会产生的甩尾现象,并不是调校上的缺陷,相反,我们觉得这才是307两厢操控性精良的源头。当转向不足出现时,车头不能指向准确的出弯方向,你正需要这一下尾部的动作来纠正路线,这样能比一般前置前驱车更加生动灵活地进出弯道。在很长一段的山路上,我们都是以80km/h的时速在弯道中驰骋,以至于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同事不断发出抱怨,并威胁我说如果以后没有精彩照片不要怪他。

  307两厢在弯中如此微妙的表现,在该级别的车中可谓罕见,是我们这次试车最大的收获。虽然因为车身的重心较高,过弯时晃动幅度较大,但实际上车的循迹性却是不错的,轮胎对路面有较强的预知力,极限很高,不会轻易出现出轨情况。即使有些出轨现象,也可以轻易挽救回来,充分显现了307两厢的悬架功力和独到的调校功夫。

  一路在弯道中的自由驰骋,让我们直到进入了午饭地点后都还回味不已,为了享受到更好的操控感觉,我们和同行的记者交换了车型,用一款1.6L手挡307两厢开始了我们下午的行程。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