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石滩上验真金--试驾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9:40  深圳商报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外观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外观

  即将正式国产的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亮相后引来了无数关注,这款外形充满动感、时尚聪颖的小车叫人一见钟情,更让人有跃跃欲试的冲动。最近在美丽的大连金石滩海滨,记者有幸率先进行了体验,此次厂方安排的试驾路线不但有宽阔的海滨大道,更安排了蜿蜒曲折的山路、起伏不平的国道,驾驶着新飞度尽情驰骋,充分增进了我对新飞度行驶性能的信心。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内饰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内饰

  外形动感,内饰前卫

  全新飞度的外形风格与上代一脉相承,秉承“MM理念”,采用短车鼻、大车厢的布局,远看整体轮廓像一个小MPV,但近看所有细节都雕琢得更有动感,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即使静止也有一触即发的视觉效果。

  一上车,记者便很快发现了新飞度的第一个显著改进:两侧A柱的三角窗视野比上代通透很多,厂方资料显示它几乎比上代大了3倍,此举解决了上款飞度前方两侧的视野盲区问题。而且由于车身造型的改变,新飞度的前车窗也带给我们非常敞亮的视野,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非常难得。新飞度的车厢设计充满了自我风格,仪表台立体感十足,功能布置非常清晰,是功能与形式高度融合的杰出设计。方向盘的造型与思域相同,可作四向调整。驾驶座的高低调节范围也很大,不论身材如何,都肯定能轻轻松松地找到舒适自然的坐姿。

  超越同类车的强劲动力

  一切就绪,试驾开始。全新飞度的动力系统进行了大幅度革新,最令人精神为之一振的是其突破同级水准的马力数字:1.5L车型可输出高达120马力,1.3L车型也达到100马力,这两个数字都大大超越了国内先前同排量的所有发动机,甚至达到了某些2.0发动机的动力,足以令那些对“性能”抱有期待的用户心花怒放。能以小排量发出大马力,归功于两款发动机都加入了本田精湛用心的i-VTEC技术。其中两者的技术特性有略有不同:1.3L发动机配备低速1进气门休止功能,确保在日常中低速驾驶中保持一流的燃油经济性;1.5L发动机则具备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兼顾日常驾驶经济性的同时,更进一步挖掘高转速的动力输出。

  一如所料,即便是1.3L版本,其100马力用来驱动新飞度也是绰绰有余。我们在山路上驾驶自动挡1.3L飞度,发现油门反应灵敏,发动机运转细致,5挡自动变速箱非常聪明地保持着合适的转速,动力来得畅快、自然。

  随后,我们又换上更令人期待的1.5L飞度。同样在5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涌现比1.3L更加显著,特别是在3000转以上,发动机会发出颇为澎湃的声音,随之而来是令人兴奋的加速性能。在笔者试驾过的1.6L以下的同级小车中,飞度1.5L的动力“刺激”程度确实是数一数二的,绝对能让性能爱好者找到归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