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十足 魅力难当 试驾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7:47  今日早报
动感十足魅力难当试驾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

图为广州本田新飞度

  在4月北京车展上,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FIT)刚刚亮相便引来了无数关注,这款外形充满动感、时尚的小车不但叫人一见钟情,更让人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如今,正式国产的新一代广州本田飞度(FIT)已经来到我们身边,笔者率先进行了体验。

  外形动感,内饰前卫

  全新飞度的外形风格与上代一脉相承,秉承“MM理念”,采用短车鼻、大车厢的布局,远看整体轮廓像一个小MPV,但近看所有细节都雕琢得更有动感。

  一上车,笔者便很快发现了新飞度的第一个显著改进:两侧A柱的三角窗视野比上代通透很多,厂方资料显示它几乎比上代大了3倍,此举解决了上款飞度前方两侧的视野盲区问题。

  超越小车水平的强劲动力

  全新飞度的动力系统进行了大幅度革新,最令人精神为之一振的是其突破同级水准的马力数字:1.5L车型可输出高达120马力,1.3L车型也达到100马力,这两个数字都大大超越了国内先前同排量的所有发动机,甚至达到了某些2.0发动机的动力,足以令那些对“性能”抱有期待的用户心花怒放。

  底盘刚性更高,操控更扎实

  据厂方资料,新一代飞度(FIT)的车身刚性进行了大幅提升,为操控性和舒适性打下了更好基础。通过路面坑洞和减速带时,新飞度的底盘有着媲美欧系对手的厚实质感;偏硬的悬挂,使小巧的车身在行进中没有丝毫漂浮感,但又不会过于生硬,遇上震动时乘坐感仍然相当得体。除了优良的悬挂调较外,也要归功于比上代尺寸更大的15寸轮胎。

  豪华运动版 爱车人的梦想

  新一代飞度(FIT)家族包括5款车型,说到亮点,当数全新加入的“1.5豪华运动版”。这款顶级车型装备了造型精美的原厂大包围车身装饰,个性鲜明,无须改装已经非常炫目。

  豪华运动版的最大亮点莫过配备了国产同级车中首见的方向盘换挡拨片。该功能与飞度1.5L发动机动力强劲和喜爱高转的特性可谓天作之合,如此全面周全的“弹指换挡”功能,过去只在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之类的高级车型上才能找到。

  总结:全面超越小车范畴

  试驾完新一代飞度(FIT),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强的心理震撼。过去,两厢小车只是代步工具或者驾驶机器,上代飞度改变了这种单纯局面,为小车带来了多功能。而新一代飞度(FIT)不仅功能性更佳,更在底盘动力、装备享受上挑战更高级水准,超越了我们对“小车”的固有理解和追求。

  原文作者/关闻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