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宇:整车投资股比也应放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13  中国汽车报

  商务部外国投资研究部主任马宇

  整车投资股比也应放开

  商务部外国投资研究部主任马宇告诉记者,他一直主张企业放开,整车投资股比也应放开。“现在整车进口的关税已降低了很多,国内贸易市场已放开了,整车投资市场还有限制,这是完全颠倒的。国际惯例是先放开投资市场,再放开贸易市场。”他认为,市场封闭对自主创新没有好处,目前最主要的应该放开国有企业的股比比例,鼓励民营企业收购国有股,让民营企业充分发展。

  马宇认为,现在零部件市场竞争很充分,有一些龙头企业发展得很好,但并没有压抑其他企业发展,不是恶性竞争也不是垄断,靠的是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国内的零部件企业没有发展起来,应该多找自身原因,不应一味依靠政府的扶持,国内零部件企业也有做得很好的,比如浙江的万向集团,已经走出去了。政府应放松管制,让企业充分参与市场竞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经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