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闺秀--试驾奥迪A5 3.2FSI 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51  名车志
奥迪
奥迪 A5 3.2FSI quattro外观图片

奥迪
奥迪 A5 3.2FSI quattro外观图片

  如果汽车也和人类一样有性别,我坚信奥迪的产品将是清一色的男性,当然,问世不足一年的A5除外。它不像拥有意大利血统的R8那般咄咄逼人,也没有小兄弟TT淘气,其它家族成员的商务味道更与它毫不沾边,就算你对奥迪品牌历来没什么特殊感觉,这款散发着成熟女性魅力的新车无论如何也会令你怦然心动。

  奥迪 A5 3.2FSI quattro

  优点:有史以来最性感的奥迪,性能强大却不会主动挑战你的极限。

  缺点:外部尺寸视觉上似乎挺大,后排空间却局促得很。

  价格(人民币):68万元(预计)

  无论你接受与否,最近十几年间,奥迪已成长为让人不容小觑的第三个德国豪华车品牌。不过相对于产品线超长的奔驰和主打运动牌的宝马,“四个圈”在享乐方面好像总是差了点意思。为了重返中型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市场,厂方便拿出了定位在R8和TT之间的A5,直接对手当然是奔驰CLK和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Coupe。

  其实奥迪不能说没有Coupe产品,只不过基于PQ35平台的TT虽然号称2+2座,第二排却小得只能容纳未成年儿童。1989年至1996年间,奥迪还生产过一款直接命名为“奥迪Coupe”的双门车,它在80系列的平台上截短轴距而成,尾部也经过重新造型。在更早之前,第一代奥迪Coupe还孕育出八十年代横扫拉力赛场的“奥迪quattro”。不过从结构上看,它们更接近掀背车,而不是正统意义上的Coupe。随着A5的出世,那些爱挑三拣四的人终于该闭上嘴了。

奥迪
奥迪 A5 3.2FSI quattro内饰图片

  坦白说,当初在2007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时,我并没拿它太当回事。A5出自尚未引入国内的新一代A4平台(即MLP模块化纵置平台)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所以对它与新A4出奇相似的头尾造型一点不觉得意外。同事之间甚至开玩笑地讨论A5与A4的长相究竟区别在哪里。研究一番发现,正面根本就是一样的,尾部似乎也只有四边形尾灯的造型有些细微变化。从四门改为两门的车身中段倒是不赖,只是与“惊艳”二字始终不太沾边。但我们似乎也忽略了一个重要事实:二维图片的局限性。

  一年后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终于以进口车身份来到中国,而亲眼见到A5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之前似乎有点过于武断了。也许大众集团设计总监德西尔瓦将A5视作他最美丽的作品的说法有点广告嫌疑,而它的外貌也尚且无法同亚平宁半岛最漂亮的作品媲美,但只要花费少许时间,从各个角度用心玩味,那么你肯定会发现这是一部集优雅与性感为一身的大家闺秀。那道贯穿车侧的动人腰线,出现在理智的奥迪身上就更加难得一见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