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不停息的战争--对比蒙迪欧致胜与新雅阁(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58  汽车时尚报

第8代雅阁2.4发动机
第8代雅阁2.4发动机

蒙迪欧致胜2.3发动机
蒙迪欧致胜2.3发动机

  动力:第8代雅阁技术更先进,雅阁胜。

  虽然我们试驾的这两款车的排量有所不同,但从技术层面比较,致胜2.3和第8代雅阁2.4还是能分出高下。

  有些遗憾致胜没有搭载007中欧洲版新蒙迪欧的VOLVO T5发动机,那款动力相当出色的发动机。但蒙迪欧致胜搭载的有着马自达血统的Duratec HE2.3发动机在试驾中仍然有不错的表现。踏下油门后,这款拥有118kw、205nm的最大功率和扭矩的发动机虽然没能为我们带来显著的推背感,但却显得十分的轻盈和稳定,而这源于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IMRC可变进气道装置、可变进气涡流控制阀等技术在致胜上的运用。

  第8代雅阁搭载了经过全新调校的主流发动机:2.4L i-VTEC智能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32 kw和225nm,远远高于致胜的数据。在试驾过程中,新雅阁在动力上的优势从一开始就显露无疑,更为强劲的初段爆发能力、更快速的中段加速能力以及更加持续稳定的高速能力,本田先进的引擎技术让新雅阁在公路上如鱼得水。

  变速器方面,蒙迪欧致胜采用了6速,而8代雅阁是5速。照理说排量更小、挡位更多的致胜要更省油一些,但实际情况是新雅阁略好,因为燃油经济性也是雅阁的传统优势。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