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力士裸车8.27万起 广丰称不排除上调价格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7:38  新京报


广州丰田雅力士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上周二,广丰向外界公布了丰田全球战略车型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的售价,共1.3L和1.6L两个排量5款车型,主推车型为1.6G自动挡精致版。价格区间为9.19万元至13.63万,公布的厂家建议零售价已包含10%的车辆购置税,即“可开走的价格”(去除购置税的裸车价格为8.27万起),含税价格的销售时限为2008年6月26日至12月31日。

  北京本月底开始提车

  发布会上,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表示,不排除半年后全部或部分上调雅力士体验价格的可能性。

  目前,雅力士在北京各店全面接受预订,订金为1万元,预计本月底首批订单客户可提车,并将于6月15日首启网络选配系统,开始接受消费者在线选配、预订。

  发动机与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同源

  据介绍,中国市场上的雅力士搭载1.3L和1.6L两款发动机,而欧洲版本搭载的是1.3L和1.5L发动机。中国市场独有的1.6L车型配备的是与卡罗拉同平台的丰田独有的直列四缸双VVT-i发动机,87千瓦的最大功率接近国内部分2.0L发动机的水平。

  此前,广丰的生产规模和销售网络单靠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一款车型独力支撑,而紧凑级的卡罗拉和小型车中的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已落户一汽丰田,雅力士成为广丰短期内惟一可以选择的第二款新车。据悉,今后雅力士将与凯美瑞混线生产。发布会上,广丰强调雅力士全年3.5万辆的销售计划不变,按照销售6个月的时间计算,雅力士月均销售需达到6000辆左右。

  共享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NBC平台

  雅力士作为威姿的换代车型,是基于上一代产品进行的同平台改款,它的平台并未发生变化,仍然是丰田第一代NBC平台,整体设计风格也与上一代产品很接近。然而,其上一代车型———威姿在中国的惨败是不争的事实,目前老威姿还在继续销售,成为国内车市又一对父子两代同台竞技的车型。雅力士2005年初以威姿的替代车型上市,至今已有3年左右的时间,对于日系车来说,这意味着已走完生命周期的一大半。

  瞄准精品小车市场

  雅力士定位为一款高端紧凑型、精品小型两厢车,竞争对手锁定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名爵3系以及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等高端两厢小型车。作为威姿的垂直换代产品,来到国内后首先面对的是以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固有直接竞品打压,且新乐骋已完成“大嘴”改款的华丽转身。相比之下,拥有丰田标识的雅力士有品牌优势,但沿袭了众多老款威姿基因的它,能否在中国市场上延续其在欧洲热销的佳绩,仍是未知之数。同时,同样具有品牌竞争力的新飞度和新嘉年华将接踵而至,届时将与雅力士在高端两厢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上正面交锋,而含税体验价格这一创新的营销模式,似乎成为雅力士寄予厚望的卖点。据介绍,广丰考虑到购买雅力士的客户中80%为首次购车,含税价格即“可开走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便利。

  本报记者 梁静晶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